559 叫表婶(1/2)
作者:谢其零
    严芹说道:“这个我不发愁,看贾姐姐就知道,还有,兆姐姐,梁表哥和你表妹定亲,太让我吃惊了,我是真没想到。”

    “没啥吃惊的,你也知道梁家的祖宅和我外祖家是一个村,上回我表妹来京,还去梁家给梁姐姐的祖母请安,我大舅母和梁家祖宅学堂里的教书先生太太关系不错,两家也算的上是知根知底。”

    严芹点点头道:“我娘也是这么说,说是同乡,没准就是上回去梁家被梁家祖母看上,我娘说你表妹虽然是乡下长大,可人长得好,女红又好,婆家就喜欢那样的,我娘发愁我女红不会,只会种菜,又不是嫁到乡下,会被人瞧不起。”

    “不会的,贾西贝也不会女红,她家不会看不上你,你会种菜也是本事呀,我又不会女红又不会种菜,我都不发愁,所以,严妹妹比我强,将来婆家会喜欢你。”高兆安慰她。

    “真的?那我就放心了,不过高姐姐心眼儿好,你婆家也会喜欢你,我祖母就夸你好哪。”

    严芹转眼就眉开眼笑了,高兆挺服她这方面,这样才活的快活。

    难怪贾先生说看上了严家的快活。

    “对了,兆姐姐,你知不知道梁表姐也定亲了。”

    高兆惊讶,梁梅雪?

    “定的哪家?”

    “是我姑丈的同僚,也是我父亲的同僚,我父亲是种菜的,梁表姐的公爹是种花的,未婚夫中了童生,我也是听我娘说,我娘还说这样也好,梁表姐将来种花总比种菜好,我将来的嫂子嫁到我家就得种菜了,嘻嘻!”

    高兆好奇,严芹原来还说过梁梅雪做她嫂子也行,那就是她哥没定亲,这么快就定下了?

    “你嫂子是谁家?”

    “是我哥小时候先生的女儿,没想到我哥对人家念念不忘,我爹找了媒婆提亲。”

    高兆心想严芹父亲够开明,难怪严芹母女在严家过的没有烦恼。

    “对了,我娘让我问你,九公主的驸马是你们武成县的人,问你家认识不认识。”

    这个没啥不能说,高兆道:“认识,我有个表姐,是我大姨母家的表姐,我表姐夫和九驸马是堂兄弟。”

    严芹羡慕道:“那就等于你和九公主是亲戚了,真好。”

    高兆嘚瑟道:“那是,将来九公主得叫我表婶。”

    晕!自己说出来了。

    严芹想了下,说道:“不对呀,你表姐夫的堂弟是驸马,你和九公主平辈,如何叫你表婶?叫你表婶,就得叫你夫婿表叔,九公主的表叔是郑家的?不对,你婆家姓吴,姓吴……,哦!我知道了,不对,我再算算,九公主的表叔就得是皇上的表弟,皇上的表弟……?”

    严芹睁大眼睛,张着嘴,指着高兆,“你……,你……你婆家是公主府!”

    虽然没接触过高阶层,但严芹知道平武公主,只不过能知道的少,任她怎么想都不会想她认识的人会嫁到公主府。

    是嫁到公主府的人她认识了而已。

    高兆也奇怪她怎么不知道,上次贾北石及笄,应该京里知道了呀。

    那也是该知道的知道,没啥关系的也没消息来源知道,就像严芹母女。

    高兆忽然想到一个问题,问道:“你婆家你知道吗?”

    严芹奇怪,刚说了怎么高兆忘记。

    “知道呀,我舅祖父认识,和我祖母一个姓。”

    晕!还是不知道。

    “贾西贝叫我姑母。”

    严芹点点头,认识她们就这么叫的。

    高兆又说道:“等我成亲,贾西贝要叫我表婶,你要成亲也得叫我表婶。”

    “为何?”

559 叫表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