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 我担着(1/2)
作者:谢其零
    晚上吃了晚饭,高兴荣说要给姐姐一个东西,高兆随着弟弟去了前院。

    她猜想是因为话本子的事,果然,高兴荣拿出锦画奇缘,问道:“这个是大姐写的吧?”

    高兆忙说道:“不是……“

    可是看两个弟弟都不信的表情,她又说:”也算是,是我和师兄两个人写的。”

    高阳荣一副你就瞎掰的神情,高兴荣道:“大姐,师兄可没那么多话,就像那个蒋易元,大姐就像顾娘子,话又多还有花样,还有那个把你扔狼窝里你就会长大了,还有打的你生活不能自理,都是大姐说过的。”

    “那个……,那个是我说师兄写的,真的!”高兆信誓旦旦道。

    高兴荣有点相信了,高阳荣却不信,“大姐撒谎,我就没见大姐和师兄在一处。”

    高兆反问道:“你天天去学堂,你怎么知道?我白天来前院和师兄一起写的。”

    “我每天都问草根,孤男寡女不能总在一处,会出事,大姐没……,所以我得盯着点。”

    高兆鼓腮帮子,气呼呼,最小的巧云盯着她,一去前院就跟着去,小弟又派人盯着他,我就这么没脑子?

    高阳荣还解释:“不是说大姐会怎样,而是所有的小娘子要出嫁的年纪都会这样,这叫控制不住自己,爹说过,要做一个能自控的人,可是这个很难,所以旁边的人得帮忙。”

    看着长的和自己像的小弟,高兆就想自己怎么没长小弟的脑子。

    如今高阳荣十岁了,高兴荣十三岁,高兆想揉他们脑袋都不行了。

    手痒痒。

    “你们知道就行,不能给家里人说,不然爹知道了会生气,娘现在不能多操心,所以你们要替我保密。”

    高兴荣点头,可高阳荣说道:“大姐,写完这本,不能再写了,你就要出嫁,将来婆家知道会看不起,师兄现在向着你不会说什么,要是以后有什么,这就是把柄,会说女子妇德什么的,你看写话本子的都是用笔名,没一个敢用真实姓名,像那个空空崖客,只是为了赚银子,而真正写诗写文章的,都是用自己的名字,那才是正道。”

    这个高兆当然明白,所以她才会再三给庆王爷说不能说出是她写的。

    可这下完了,她话里的风格太明显,只要相熟的看了就会猜到,比如贾西贝。

    如今没有办法了,已经写了,想想自己太冲动。

    高兆再三交代弟弟不要说出来,还拿出家里的经济状况来说,说自己就是想多赚银子帮帮家里,不然将来的小弟弟就要受穷了。

    这么一说,高兴荣哥俩内疚,原来大姐这么做是为了家里,想想自己身为儿子却不能为家里分忧,还得靠大姐。

    看到弟弟的脸上神情,高兆安慰道:“你们好好念书就是帮家里了,写话本子对大姐来说小菜一碟,不费什么功夫,闲着也是闲着,大姐就随便写写,所以你们不用不好意思。”

    吹!继续吹!不能让弟弟心里有负担。

    这个高阳荣有点相信,从小就听大姐讲故事,大姐讲故事还是有一套的。

    回屋后,高兆想起要给师兄说的事,她想最好是面谈,写小纸条写不清楚,再一个就是万一被别人看到了更麻烦。

    找来代秋,说要见见师兄,可是在哪见呢?这会让师兄来高家不可能,在外面让人看到那就说不清楚了。

    对了,去别院!

    等家里人都睡了,高兆悄悄从后门溜出去,有代秋跟着不怕。

562 我担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