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聪明人(1/2)
作者:谢其零
    午饭后送走钱玉兰,高兆去了前院,吴长亮给了一张银票,她接过来一看,呵!这么多!

    “舅父说把后面的一起给了,舅父先垫上。”

    高照急忙说道:“那怎么行?怎么能让舅父垫银子,舅父帮了这么大忙,我还想给师兄说,和舅父对半分。”

    “舅父说了,他不缺银子,就图个热闹,让师妹不要不好意思。”

    高兆不知道庆王爷成天叫唤的就是缺银子,既然给她就拿上,她知道家里为她的嫁妆发愁,那就用这些补贴嫁妆吧。

    高文林从女儿手上接过银票,看了一眼吓一跳,没想到女儿这么胡乱写一本比酒铺子赚的还多。

    “这个是你赚的,你自己收好,到时在婆家花费多,手头上不能没有银子。”

    “爹放心,吴家什么都有,用不着我花银子,我现在还是高家女,不是父母在不能有私房钱吗,爹拿着就是,要是给娘,没法解释啊。”

    高文林心想你还知道没法解释,如果不是我知道你是写话本子赚来的,那么你给我的时候你要怎么说?

    “我们家没那个规矩,是你的就是你的,爹不要。”

    高兆想算了,留着以后给弟弟娶媳妇用吧。

    目前有个果酒铺子,经济没那么紧张,家里只是在凑她的嫁妆。

    咦?那我干脆自己给自己办嫁妆,外人哪知道谁掏的银子,只是看嫁妆有多少台。

    这么一想高兆痛快的把银票收好,这个交给细节帝去办。

    开始烧炕了,屋里暖烘烘,高兆开始写锦画奇缘的中部。

    她早已想好,分上中下,不说别的,看花三郎着急也是一个乐趣。

    写前面的时候,高兆还想着怎么写的有剧情,跌宕起伏也好,狗血也好,能火、能赚银子就行。

    经过掉马甲之后,经过了这阵子猫在家里从没想过书的剧情,高兆现在像从沸腾的热水里冷却下来。

    现在想,我写这个,除了银子外,带给读者的是什么,等多年后,自己翻看这本锦画奇缘,会不会捂脸觉得是个黑历史,还是得意曾经写了这本书。

    银子是我需要的,写出能带给别人快乐和正能量也是我想要的。

    故事曲折是为了看点,但不是看完糟心,为何以大姑为代表的大众喜欢看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故事,那是符合上层教化老百姓的方向,告诉人们要多多行善,看得人也有种大快人心的满足感。

    高兆坐在桌前没有动笔,重新理了下思路,根据严芹和贾西贝的反馈把脑海里后面剧情进行调整。

    也把自己写文的态度端正。

    这时香兰说太太让她去前院,有客人来高家。

    高兆奇怪,不知是谁,能让母亲接待又叫她过去。

    进屋一看,是万郑氏来了,还带着她孙女万若男和吴大壮,陪同的是她女儿万莲儿。

    高兆上前行礼问安,又和万莲儿互相问好,吴大壮牵着万若男给高兆行礼。
569 聪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