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 做酸菜(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听巧云说了句话吃一惊。

    巧云说道:“大姐,我看大壮和陶芊希的弟弟长得像。”

    吴大壮被收养那会巧云还小,可是身边有个八卦大姑,所以她知道吴大壮是被大姐救得的后来被吴家收养,又做了万家的上门女婿。

    刚才一见,巧云就注意看了,要是吴大壮和陶芊希的弟弟土哥儿站一起,那就是亲兄弟俩。

    高兆吃惊,她没见过陶芊希弟弟,但想想吴大壮和陶芊希不怎么像,因为男女不同,所以她也不好说像不像。

    都说吴大壮念书好,难道是遗传?陶家能被称为老翰林府,那学问就不是一个人撑起来的,最起码祖辈三代。

    可是据高兆所知,陶家没丢过孩子呀,不过具体丢没丢,外人不见得知道。

    “巧云,这事你先别说出去,等大姐打听打听再说,对了,你啥时候让希姐儿带她弟弟来玩,就说和大奔一起玩,来了后我看看像不像。”

    巧云说好,等妹妹出去了,高兆也不想话本子的事,开始理一理陶家的人口。

    陶家长辈陶老太太,亲儿子儿媳都没了,府里还有两房是庶子,全部静悄悄,外人不知情况。

    孙辈四个,大孙子没成亲没了,二孙子留下的是陶芊希和她弟弟,大孙女生孩子没了,二孙女陶慧君嫁给李传胪。

    这是嫡支人口,难道吴大壮是庶支的?陶家内里也是一团乱?

    不像呀。

    陶家情况,庶子两房人口都养着,陶老太太不会做暗害庶孙的事,陶芊希的母亲一看就是懦弱性子,她也欺负不了别人。

    吴大壮明显的比陶芊希大,也不会出现狸猫换太子的情况。

    先打听打听,没准就是长得像,现代都有多少撞脸明星的人哪。还分男版女版的。

    刚巧第二天严芹来了,她是个小八卦,高兆先从她那侧面打听下。

    严芹是来抱怨那个锦画奇缘的下部还没出来。

    “兆姐姐,我娘说那个酸菜肯定是帮着媳妇做酸菜哪,没准家里是卖酸菜的,酸菜就冬天卖的好,那得抓紧时间做,所以没空写话本子,我娘还说那个酸菜是个怕媳妇的,不然怎么光做酸菜不写书了?难道写书没有做酸菜赚的多?难怪人家说穷秀才穷秀才,穷人家要是有个秀才那就是更穷,好在我哥有家里养着,不然靠他自己?比穷秀才还穷!酸菜都吃不起!”

    高兆两眼发蒙,没想到一个笔名竟让严芹母女联想了这么多,她们不去写话本子亏了,浪费了脑洞。

    上回严芹让高兆猜一猜结局,高兆故意说猜的透露了一点,反正古代又没网络,严芹不可能到处去吆喝,顶多母女俩关上门讨论一番。

    “我猜那个酸菜是吊胃口,就得让看书的人着急,你等着,估计再写出来也没完,最起码得上中下部,要是你写,还不写上十本才算完,是不是严妹妹?”

    严芹一听高兆这么说,就对对对,“那肯定,我得让他们急,哈哈!兆姐姐猜得对,我得回去给我娘说。”

    高兆急忙拉住她说:“别这么快走啊,今天我家炸小鱼儿,吃点小鱼儿再走。”

570 做酸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