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 慎言语(1/2)
作者:谢其零
    江氏怀孕七个多月,古代没有具体的预产期,自有一些传下来的经验算法,说是在正月底的样子生产。

    家里有个公主府送来的懂医理的张嬷嬷照顾江氏,太医隔几天来把把脉。

    或许因为心情舒畅,江氏一切还好,身子也不臃肿。

    高兆担心后期母亲体重增加会对心脏造成负荷,幸好江氏胃口不大,吃的和平时一样。如果穿个宽松衣服,看不出来是孕妇。

    后面三月最关键,高兆更不可能外出,每天早起去母亲屋里,和母亲说说话,帮母亲按按腿脚,外面有太阳就扶母亲出去走走。

    中午父亲和弟弟不回来吃饭,她和巧云在母亲屋里吃饭。饭后,母亲午睡,高兆就回屋写话本子。

    这次写完了先给父亲看看,最好让父亲把把关,顺便问下有没有有关十酒的诗句。

    因为高兆想来个植入式广告,把她家的果酒铺子加进去,既然要賺钱,干脆双管齐下。

    她只记得有关酒的那一句最有名的一句:葡萄美酒夜光杯,可惜酒铺没有葡萄酒。

    十酒铺主要是卖桂花酒、菊花酒、李子酒、石榴酒、梨酒、枣酒,最好的葡萄酒是西域过来的,冯家不种葡萄,所以也没做葡萄酒。

    高文林看完了女儿写的锦画奇缘的中部,看的比较费劲,因为女儿拿那个她小时候偷懒不想用毛笔写字乱做了个细棍沾着墨写,字体难看。

    故事一般般,胡言乱语的话太多,不知道为何卖的好。

    还有,没有结局,就是没写完?还要来个下部?

    高兆来了书房,心里忐忑,不知在父亲这边能不能过关,以前还想写写男女主腻腻歪歪,全部不敢写了,怕被关小黑屋不说,一个没出嫁的小娘子如何懂得那么多,解释不清呀。

    高文林看着小心翼翼的女儿,就是不知她写的时候怎么没小心翼翼?啥话都敢写。

    “为何那个蒋易元改了姓尔?顾娘子改了姓哈?”

    高兆没想到父亲先问的是这个,回答说:“因为他们用了假名去打仗,下部他们会封为将军,合称二哈将军。”

    高文林不明白尔哈将军有何意义,继续问道:“当将军那么容易?两个十几岁的就能当将军?”

    “这不是话本子吗?花木兰从军十二年没人发现她是女子,太不可能了吧,所以这叫艺术加工。”

    振振有词的高兆看父亲脸色严肃,忙说道:“那我改,叫二哈千户。”

    高文林咧嘴,更别扭,还不如是将军哪,一看就是胡编的。

    再看看首页那句:本书逗大家一笑,切勿对号入座。

    唉!自己的错,把女儿惯的,不知将来公主府退货不?

    “这句葡萄美酒夜光杯啥意思?没看明白。”

    高兆开始讲经营法了。

    “爹,我这句和故事情节没关系,我只记得有关美酒的这一句,我是想,把咱家果酒铺子里的哪种酒有关的诗句写上,只可惜铺子没有葡萄酒,不然就是这句了,太好记了,我要让二哈将军喝了咱的酒呀,上下通气不咳嗽,喝了咱的酒,浑身有劲不生病,喝了咱的酒,二哈敢走松山口,喝了咱的酒……好酒出在咱的十酒铺。”

    高兆没敢唱出来,念了,改了词,就是那句见了皇帝不磕头在这里可就是大忌讳了。

    说完眼睛亮了,“我怎么把这个忘了,得加上。”

572 慎言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