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 石榴姐(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高兆带着香兰和代秋去了贾家,约了严芹一起。

    严芹明显的梳妆打扮一番,衣服也是新的,脸上有着从没有过的羞涩。

    高兆看着她微笑,十五六的好年纪,这才是标准的少女心呀。不像自己嫩芽老芯子。

    “兆姐姐,这是我娘给我新做的,我穿着可好?”

    “好看,芹姐儿长得好看穿啥都好看,我大姑经常夸琴姐。”

    严芹抿嘴一笑,和平常比今天好矜持。

    “我祖母说让我少说话,兆姐姐,一会儿去了我就跟着你,要是有什么你帮我说话,我怕说错了惹人笑话。”

    “没事,西贝肯定会照应你,你可是她未来的嫂子哪,对了,你见过西贝哥哥没?”

    严芹含羞点点头,脸上出现红韵。

    高兆收起了想逗她玩笑说心,别没去贾家她就害臊的不敢抬头了。

    到了贾家,先给贾老太太请安,这次贾西贝母亲贾史氏在。

    高兆看下贾史氏,还好,看到严芹笑眯眯,没有不喜神色。

    贾家男人没有出仕的,所以女眷没有诰命,是明面上没身份的身份人家。

    贾老太太客气几句让她们去了孙女院里。

    一进院就听到玉青瓦的笑声,她家离贾家最近,一早就过来了。

    “兆姑母来了,严妹妹来了。”

    贾西贝迎上去,虽然定了亲,可没过门,不好称呼嫂子,还是按以前的称呼。

    玉青瓦和吴迎春都在,都是来的早的,不过不是及笄,也就是几个好友和贾家的姐妹。

    贾北石带着她一个庶妹上前给高兆见礼,行的是晚辈礼。上回贾北石及笄彼此见过,没什么好奇目光。

    高兆把礼物递给贾西贝,严芹跟着。

    贾西贝打开,夸赞一番让小菜收起。

    玉青瓦知道了严芹要嫁给贾西贝哥哥,看着她嘻嘻笑,说道:“贾姐姐要叫严姐姐嫂子才对。”

    严芹脸腾的红了,不知该说什么,高兆笑道:“等成亲再说,现在就让西贝占占便宜,多叫几声妹妹才是。”

    贾西贝嘻嘻笑道:“对,我就是这么想的,严妹妹不要生气哦。”

    严芹急忙道:“不会不会,我不会生气。”

    几人嘻嘻哈哈,贾北石含笑不说话,她庶妹一直安静坐着。

    抽个空,贾西贝把给高兆叫出去悄悄说道:“兆姑母,一会我祖母的侄孙女会来,也算是我表妹,我大舅爷去世了,表伯父在江南常州府任知府,侯表妹跟着父母在江南长大,和她母亲回来过几次,她母亲是常华县主,浏阳郡王府的。没想到侯表妹长大可好看了,一举一动稳稳当当,我祖母稀罕的很,说人家这才是大家女子,我是皮猴。我猜是回来定亲,就不知便宜哪个臭小子。”

    高兆问道:“及笄了吗?”

    贾西贝凑到高兆耳边小声说:“没,是五月端午出生,可是对外说是六月初一,没人知道,反正她是在江南出生。”

    高兆心道:真不愧是小八婆,这么隐秘的事你也知道。
598 石榴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