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当事人(1/2)
作者:谢其零
    晚上,吃了晚饭后,高兆打发走每天要抱弟弟的高兴哥俩,巧云在,不过最早是她说出来吴大壮和土哥儿像,所以没必要背着她说事。

    高兆给父亲说了让万郑氏知道此事的缘由,高文林点头称是,就该如此。

    “兆儿想的周全,无论是真是假,不要绕过万家的,毕竟我们都是外人,吴大壮是万家孙女婿,两家族人定了的,就算真是陶家的骨肉,陶家也不能不认这事,以后认不认这门亲,陶家只有和万家商谈,但不能不认这个账。我看万家陶家都是明白人,怎么做对自家有好处,她们会考虑。”

    这也是高兆决定告诉万郑氏的原因,她们不是当事人,不用打着道义隐瞒哪一方。

    高家发现的,那么高家把两家凑一起辨认,如何处理就是万家和陶家的事了。

    第二天万郑氏只带着吴大壮来了。

    江氏按照女儿说的准备了礼物,吴大壮行礼道谢。

    高兆让香兰领着吴大壮去前院和左明松玩会。

    万郑氏昨天从宴席回家后,想了一晚不知高家找她何事。猜想高家是否要做什么买卖找人入股,想到这很兴奋,如果是这样那可是大好事。

    到时她会把女儿女婿推出来,她年龄大了,精力顾不过来,以后主要的心思是把孙女抚养长大,供孙女婿读书,将来有个好前程万家这一支也有希望。

    和吴大壮接出这么两年来,万郑氏瞧得出孙女婿品格才智不俗,对孙女若男也爱护,三岁看到老,这样的人长大,只要不被人带歪,是不会做出背信弃义之事。

    当初自己儿子被人带歪,也是吃喝玩乐,女色上没个注意,其他方面,从没害过人对待朋友算的上是胆肝相照,可惜都是狐朋狗友,没一个正经人。

    只能说明自己儿子傻,被自己的宠爱教傻了。

    来到高家,寒暄几句后,没等她问,高家大娘子开口说的事吓她一跳,万万没想到叫她和来大壮的事情有关。

    高兆看着万郑氏无比惊愕的脸,说道:“伯娘,我知道你心疼大壮就像心疼自己的孙子孙女,可是陶家的情况和别人家不同,陶老太太这么大年龄撑着一个家,大壮要真的是陶家血脉,对于陶老太太说意味着什么,我想伯娘也能理解。我娘和大姑都说伯娘是个善心人,做事明理,我大姑最佩服的人就是伯娘了,顶天立地不亚于男子,这可不是我奉承伯娘说的话,你可以问我大姑。”

    万郑氏发懵的只是点头,高家大姑对她如何她知道,每次见了她都是夸赞。

    只不过还没成这样消息中反应过来,在想:怎么会这样?

    江氏同情的看着万郑氏,儿子没了留下个孙女,找了个满意的上门女婿,一心一意的抚养,突然冒出这种事,搁谁谁也一时半会接受不了。

    万郑氏懵了一会儿反应过来,思量一二,既然高家提出这事,她同意与否又有何用?如果高家猜测是真的,陶家铁了心的要大壮认祖归宗,她告到衙门都没用,这会儿何苦做恶人。

    “高太太,兆姐儿,把大壮带过去吧,是不是让陶家看看,我当初因为儿子没留下子嗣恨不得不活了,后来有了若男我才有了精神气儿,若男只是孙女,我给她招婿把万家传下去,想想陶老太太这个岁数,我能理解,万一是真的,将来的事将来说,我把大壮当亲孙子,自然是怎么对大壮是好的我就怎么做。我没那么不讲情理,知道好歹。”

    江氏伸手拉过万郑氏,湿了眼眶,“她伯娘,苦了你了。”
602 当事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