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好姻缘(1/2)
作者:谢其零
    严芹走后,高兆在想陶慧君有喜,她这个年龄生育正好,但愿能顺利生产,陶老太太太可怜了,估计这一年又不好过,得担心一年。

    不知陶老太太查的事如何,大壮是不是陶家的也不知道。

    高家开始忙碌,外面传出贾老太妃身体好转,还把九公主叫到身边给了个如意。

    九公主暗恨六皇子,原本之前和他就不和,两个母妃之间算的上是死对头。

    皇上这几年去宁妃和九公主的母亲和嫔住处多,要说之前得宠,和嫔更得宠,长相也娇美,可惜娘家不如宁妃娘家,宁妃又生了皇子。

    侯丹若来了京和九公主交好,又因为六皇子闹的事,成宗太妃病了,九公主婚期已近,眼看要耽误了自己的婚期,九公主能不恨的咬牙切齿?

    九公主的婚期是三月二十,马上就到,婆家虽是平民,但也在京里买了宅子。

    宫里除了平武公主有公主府,其余公主都是住在婆家,或者是自己母妃和婆家准备的府邸,九公主的亲娘一直跟随皇后,又得宠,私下攒了不少银子,早就给公主在京里买了个大宅子。

    郑家匆忙在京里买宅子,不可能买的在权贵居住区域,九公主自己有宅院,对此也无所谓。

    对于郑学良,九公主一见倾心,不是清贵又如何?公婆外地赶来,继室婆婆看着也不是歪心人,郑学良给她说过,虽然是后娘,对他和气,和后娘生的弟妹相处也好。

    九公主更加觉得自己嫁对人,要是夫婿家里人一团糟,将来过日子也堵心。

    这次宁妃母子被老太妃打脸,和嫔母女开心的在屋里庆祝,和嫔每天一早去老太妃殿里,天黑才回来,抢着宫人的活计勤力伺候。

    害的老太妃不得不早点好转,成天躺着腰疼。

    宁妃来了两趟,哭诉,贾老太妃翻白眼浑身抽搐,太医针灸才缓过来。

    缓过来的贾老太妃说有人哭丧活不了了,皇后痛斥宁妃,让她禁足,不要再来。

    贾老太妃透露过外孙吴长亮成亲后,她就搬到庆王府。皇后很矛盾,又高兴又舍不得。

    因为贾老太妃一直相帮皇后,平时啥也不管,但是宫里要有针对皇后和太子的事情,贾老太妃总会在侧面协助皇后。

    就是庆王爷在宫外,他胡搅蛮缠闹的对方头疼的绝对是皇后给贾老太妃说过的不是太子阵营的人家。

    贾老太妃在成宗皇帝在世的时候,封位并不高,可是架不住人家辈分高啊。

    现在的皇上也要花甲了,那也是贾老太妃孙子辈。这个孝道放在那,谁也不敢忽视。

    有贾老太妃在宫里顶着,皇后省了好多事。

    皇后年轻时还以为老太妃母子就是撞了大运有福之人,后面慢慢的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人老成精就是说的老太妃,平时看着和蔼,只顾吃喝,和小辈都能玩的开心,有时闹点小脾气,嫌药苦不喝骗着宫人帮她喝了。

    一副天真无邪的老人家。

610 好姻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