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有热闹(1/2)
作者:谢其零
    霍佥事急的都想说孙女已经定亲,倒不是他看不上六皇子,而是他刚来京,俩眼一抹黑的,六皇子如何他不知道。

    能知道的是老早在西昌府打听来的六皇子母子最得皇上宠爱。

    虽然想用孙女联姻,也得找个差不多的,六皇子身份是好,如果是个纨绔皇子,他还舍不得这个孙女。

    没用的皇子还不如一个有实权高官家的子弟,所以霍佥事着急。

    正好门外宫人禀报礼部尚书求见,庆王爷看到李海拓那是笑得跟一朵花似的,把李海脱吓得不知庆王爷又要如何。

    “李大人,你又该忙了,六皇子要成亲,真是门好姻缘,瞧人家千里迢迢的从西昌府来京,你可得安排好了,就是这位霍大人。那你们忙,我先走了,我得通知我的几个好侄子,最近喜事多,我母妃听了肯定心情好,心情好恢复的就好,没准还能亲自参加喜宴哪,别送我了,我自己走。”

    庆王爷跑得快快的,李海拓不知咋回事儿,以为是真的,对霍佥事道恭喜。

    皇子公主成亲那是礼部的事,所以最近李海拓比较忙,时常来找皇上汇报工作。

    皇上是在庆王爷说话的功夫,也琢磨着婚事,觉得可行,宁妃娘家自己人,她没得挑了吧,看着这小娘子长相也不错,小儿子也会满意。

    最主要的是庆王爷这么一嚷嚷,出宫绝对满城都知道了,那就干脆定下吧。

    刚才皇上想开口阻拦,又怕阻拦了这个二混子皇叔不定给六皇子安个什么名声。

    前两天的事他也知道了,庆王爷刚才为何如此皇上明白,虽气也奈何不得,只有这个皇叔敢在他面前胡说八道,他还拿他没办法。

    不然他去皇陵哭,皇上更难办。

    皇上微笑对李海拓说道:“接下来要辛苦李爱卿了。”

    得!这么句话那就是承认庆王爷刚才说的好姻缘。

    霍佥事带着孙子孙女急忙告退,回去就打听六皇子,打听完了那个气哟,好好的孙女要嫁给那么个货色,心疼啊,又知道了最近六皇子嚷嚷要娶侯家女的事。

    难怪庆王爷搞这一出,侯家是庆王爷表嫂娘家,六皇子这么祸祸人家小娘子名声,更何况小娘子她娘是县主,爹是江南知府。

    霍佥事后悔呀,不该一进京不打听好了就带孙子孙女进宫,这下把孙女添火坑了去了。

    霍佥事只是宁妃的娘家姻亲,又不是娘家人,就是她娘家人也都明白,有了六皇子,图个富贵,不会和其他皇子牵扯,更不会站在太子对立面。

    朝廷上下稳当,皇上年龄老了,天下早晚是太子的,谁傻里吧唧的和太子闹对立?

    可就宁妃是个傻里吧唧的人,和淑妃搞到一起去了。

    霍佥事不傻,就是舍了孙女他也不会干傻事。
611 有热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