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看好戏(1/2)
作者:谢其零
    皇上有点后悔给儿子定早了。

    谁能想到霍家女是如此,人家河东狮吼是成亲后,好歹成亲前装一装,可霍家女如此坦荡,根本不装,是啥样就是啥样。

    难怪说挨着胡子的西昌府民风彪悍。

    别说皇帝开了口,君之一言还驷马难追哪。皇帝只好让皇后派个嬷嬷给奚家送去,好好教导。

    霍佥事想事到如今,干脆把孙子孙女送到奚家借住,他自己住衙门招待外地官员公办之处,打算月底返回西昌府,赶紧溜。

    因为孙女的莽撞行事,他去了宫里,给皇上赔不是,说会好好教训孙女,别跟在西昌府似的,京里不一样,女子要温婉。

    顺便说把孙子留下,准备考武举,将来给朝廷好好做事。

    间接的说在西昌府苦呀,为何女子如此,因为随时拿着擀面杖都能抗敌,西昌府一带能年年安稳,和这些女子的功劳分不开。

    举例哪个的夫人当初刚生了孩子,抱着小的背着大的躲避胡子,身边仆妇杀出一条血道来,这要都是娇滴滴的,能活下来吗?

    所以,那里养女儿教导的是不能拖累家里,还得学拳脚,打起仗来,一样上。

    又老实交代,说孙女是偷偷跟着来的,半道才发现,没办法只好带着一起来,走走亲戚见见世面也好,还没来得及教女四书,现在拜托孙女姨母开始教导了,请皇上放心,绝对教导出一个合格的贤妻良母。

    霍佥事说到动情处泪涟涟,皇上能怎么说?说女子不该如此,呆在内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才是本分,相夫教子才是贤妻,抗敌是爷们的事。

    安慰了霍佥事,让他放心,打发走了人,皇上才想起宁妃也是来自西昌府,怎么没那样?她表妹嫁到奚府也没彪悍名声传出来。

    估计来京前都教导过,宁妃他知道,因为貌美自小按照京里规矩教导,就是为了送往京城。

    就这样和别的嫔妃比,宁妃都算粗俗没脑子,生个儿子和娘一样。

    霍佥事不是说了吗,没打算把孙女嫁到京城看来是真的,谁会把个这样的小娘子嫁过来,那不是要和亲家成仇人?

    算了,幸好我大度,接纳这个儿媳,好好教导教导。

    想明白了的皇上觉得没啥大不了,安慰儿子,等成亲后再纳个可心意的妾室就行了。

    宁妃见皇上如此说,知道哭闹没用了,跟着一起安慰儿子,和皇上说的一样,等成亲后再给他纳一房可心的,随他心意挑选。

    六皇子见这样,只好作罢,开始琢磨怎么对付霍英桂,最好让她过门就当娘。

    谁知霍英桂说知道错了,派了她一个随身丫鬟进宫服侍六皇子。这个丫鬟进宫后就召集六皇子的宫人,说哪个敢偷着爬床立马卖到花楼天天去爬床。

    还把已经爬过床的集合起来培训,如何伺候将来的主母。

    宁妃为了儿子能娶个高门第家的闺秀,自然不会让儿子先有庶出,所以服侍儿子的人有,怀孕的没有。

613 看好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