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来娶我(1/2)
作者:谢其零
    冯老太太自然给高家做脸,看着一脸惊愕的高吕氏,心里耻笑。

    如果不是这个老虔婆,高家两房如何能分宗。

    现在可好,大房飞黄腾达,你二房毛都沾不着。

    “在武成县,我可没见过哪家嫁闺女有二十八台,就算有,那也恨不得一个簪子算一台。可兆姐儿的嫁妆,可算让我开了眼!整整二十八台,一点空隙都没,满满当当,头一抬是成宗太妃给的,一箱子首饰,打头是个玉如意。别说我没见过,刚县令夫人说她都没见过。”

    听了冯老太太说的,高吕氏惊呆了,梁氏也诧异万分,不知大侄女嫁的何人家。

    高吕氏忍不住问道:“兆姐儿的婆家是干嘛的?”

    江姥姥道:“我说了你可得坐稳了,我怕把你吓着。”

    看着高吕氏睁大眼,江姥姥心里那个得意呀。

    “平武公主知道吗?成宗太妃知道吧?”

    高吕氏点点头,光说平武公主她想不起来是哪个公主,她也不知道宫里有几位公主。

    一说成宗太妃那是知道了,平武公主是成宗太妃生的,听说辈分极高,皇上都得喊她姑。

    “我家兆姐儿的婆婆是平武公主。”

    高吕氏身子晃了晃,江姥姥一把扶住:“我说让你坐稳了,别吓着。一会来的贵人多,老妹子要是头晕就后头歇着,也省得不会说话得罪贵人。”

    高吕氏立马说道:“我不头晕,我不乱说话,今天绝不乱说话。”

    梁氏也呆住,怎么回事?那个吴公子看着没毛病呀。

    任谁想这婚事,门第差太远了,都会往男方身子方面去想。

    高吕氏反应的快,满脸是笑的说道:“我就知道兆姐儿有福,她娘生她那年,刚生下她就是一夜大雪,所以才取了这个名儿,好兆头。可不就是好吗?”

    变脸变得太快了,冯老太太心里直撇嘴,真是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人。

    江姥姥只是想在她面前显摆,可是见到她这副笑脸,顿时没趣。

    “喝茶,喝茶。”

    招呼完江姥姥起身,冯老太太也起身,俩人让高吕氏婆媳屋里坐着,说去外面看看。

    李氏妯娌原本和高吕氏她们不熟,听说过恶名,出于礼貌,招呼她们喝茶,过多的一句话不说,笑脸也没。

    梁氏有点尴尬,高吕氏不管那些,对着李氏妯娌一顿夸高兆,好像从小她多稀罕高兆似的。

    外客一般吃了午饭后才来,高家午饭是男的在前院,女的在内宅,小娘子在高兆屋里。

    高芸娘除了刚进来给堂姐说了恭喜外,再没多说话,只是一副幽怨的眼神看向堂姐。

    高兆想你这个表情,好像我移情别恋抛弃你似的,太渗人了。

    别人发现了,也以为高芸娘知道堂姐高嫁,心里不舒服,所以才会那么看高兆。

    谁也不知身为堂妹,竟然不知道堂姐要嫁到谁家。

    半下午客人陆续来了,严大太太第一个到场,穿戴一新,严芹悄悄给高兆说她祖母陪着去买的面料,这两天赶出来的新衣。

    有几个街坊小娘子跟着母亲或者祖母来的,也来了高兆这里。

    前院就是热闹开始,恭喜声,笑声,高吕氏很想往上凑,梁氏死死拉住她,气的她拧梁氏,被注意着她的张夫人看到,吓得高吕氏松开手。

    张夫人走过来说道:“吕老太太,我看你累了,让你媳妇陪你去兆儿大姑那歇会去吧。”

    又对梁氏道:“辛苦你了,送你婆婆歇下,你过来跟着我,今儿就当服侍我一回。”
619 来娶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