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吃脚丫(1/2)
作者:谢其零
    第三日,高兆回门。

    先去正院请安,吃了早饭,收拾一番,回门礼是公主准备好的。

    到了高家门口,吴长亮扶着高兆下车。

    “大姐,大姐夫。”

    高兆听到两个弟弟的声音。

    高兴荣哥俩先见过礼,然后高兴荣道:“娘让我们出来等着,今天学堂放假。”

    “爹哪?”高兆问道。

    “爹娘都在前院,还有大姑。”

    先去前院,进屋,看一家人都在,外祖父外祖母,也在。

    高兆夫妻先给高成继跪拜行礼,然后是高文林夫妻,接着是江季同夫妻。

    江氏看着梳着元宝发髻、上身桃红色短襦下身深桃红百褶裙,大红滚边,绣的是牡丹花开。

    这一身不是嫁妆里的,那就是公主府提前准备好的,江氏紧绷提着的心松下来。

    三天没见,就似三年没见似的。

    高兴荣高阳荣巧云上前给姐姐姐夫行礼。

    吴长亮递上礼物,每人接过道谢。

    之后高兆随着母亲外祖母去了后院。

    高兆三个舅舅才从别的屋出来,进屋,吴长亮分别给舅舅们行礼。

    其实三个舅舅舅母很想一起在正院,被江季同阻止,说让回门的高家女儿女婿给外家舅父挨个磕头?

    江季同知道他们也不该留下,可就厚着脸皮跟着,高女婿也不好开口说你老别去。

    高兆回到母亲屋子,大姑和三个舅母都在,她首先给大姑跪下,被大姑一把拉住。

    “可别,行礼就好,别把衣服弄脏了。”

    瞧可爱的大姑说了这么个理由。

    但高兆要给大姑行大礼,出嫁那天,大姑没露面,高兆遗憾。

    大姑就是她另外一个母亲,三日回门,不能带师兄一起给大姑磕头,她自己无论如何也得给大姑磕头。

    高翠没能拉住侄女,受了侄女一个磕头礼,她擦了擦眼泪,又微笑。

    给大姑都磕了,不差多磕几个,但大舅母死活拉着高兆不让,只好福身行了礼。

    回头看巧云正好奇的看着她。

    “妹妹,怎么?不认识大姐了?”

    巧云道:“大姐好看了。”

    一阵笑声,都知高兆没圆房,不存在别的变化,李氏道:“你大姐本来就好看,收拾下更好看了。等巧云出嫁也是一样好看。”

    巧云抿嘴笑下,心里想等我出嫁会是什么样呢?

    通常回门礼女方亲戚到场,所以江家人没有走,高家实在太孤单,留下来人多也显得热闹。

    江姥姥问高兆在婆家如何,高兆把自己说成婆家的手中宝,公主婆婆对她和蔼,认亲那天都有谁,又去了宫里见了皇上皇后太子太子妃,还有贾老太妃。

    江姥姥和三个舅母听得激动不已,对于一辈子在乡下伺候庄稼的人,以前觉得县令夫人都是高高在上的、遥远的够不着的贵人。

626 吃脚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