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哧哧笑(1/2)
作者:谢其零
    饭后,一起坐了会,吴雪梅说去弟弟院里看看,公主以为女儿要给小儿媳交代什么事,没有多留意。

    大女儿心细,性子柔和,没出嫁的时候经常带着薰生,就是出嫁后,也时不时回来看望。

    高兆是在那一天被吴雪梅叫过去之后,就让代秋给万伯娘捎了口信,说先不要回武成县,到时有事找她。

    路上吴雪梅和高兆并排走着,吴长亮在身后。

    吴雪梅边走边说府里的情况,说的也只是园林景物,那里种的什么哪条路通往哪里。

    到了馨园,吴长亮说去书房,他也猜到大姐有事,和那天找来师妹的事有关。

    进去坐下,上了茶,打发走了下人。

    吴雪梅说道:“兆娘,你看明天是否有空?我想见下吴大壮。”

    高兆点头,就听她又说:“明天你想个办法让大壮沐浴换衣,其他的不必多管。”

    这是要确认身上有何印记,高兆应道:“好,我会想办法。”

    说完这个吴雪梅才关切问道:“在府里可还习惯?”

    “一切都好,爹娘对我很好。”

    “我娘性子有时比较急,要是有啥你多体谅。当年因为薰生的事,我娘操太多的心,现在能见你们成亲,我看我娘心情也好了多。只要你和新生过得和美,别说我爹娘,就是我们当哥哥姐姐的,也都能放心下来。”

    “多谢大姐,二爷对我很好,能嫁给二爷是我的福气,我会珍惜。”

    吴雪梅一笑,想起当初被高家轰出来的事,调侃一句道:“这回不轰我了吧?”

    高兆不好意思,红了脸,头一回扭捏着说了句大姐,不知要说什么了。

    吴雪梅不再逗她,接着细细说了些府里的情况,有些事温妈妈说过,有些事下人不方便说的方面。

    吴家京里有族亲在,但和吴驸马亲戚关系远不说,吴驸马辈分高。

    吴驸马除了过节带儿子去吴家宗族一趟,吴长亮从没去过。

    所以吴驸马的子女不曾在京里的宗祠记家谱,而是在福建的宗族。

    算起来福建吴家是祖宅,而京里是分宗。

    没了的建安皇太后娘家是京里的吴家,为了儿子(也就是现在的皇上)从福建找来这个小从堂弟,就是想和小姑子平武公主凑一对。

    那会成宗皇帝宠爱平武公主和庆王爷,特别是平武公主,比庆王爷还受宠,所以还是太子妃的建安皇太后才想了这么一个方法。

    这个小堂弟外貌俊美,人也聪慧,娶了平武公主,做了一辈子吃软饭的驸马。

    等建安皇太后见了长大后的堂弟,有些后悔,那时平武公主还是傲气谁也看不上的时候,就算吴驸马跟在她后面多年,她也是鼻窟窿眼朝上。

    建安皇太后问吴驸马,不愿娶平武,那就另择贤媳。

    吴驸马拒绝,说平武公主很好,他愿意。

    吴雪梅自然不知老一辈的事,只是给高兆简单说了下吴家情况,她觉得自己兄弟估计都不知道京里吴家情况。

    又说了太子母族是刘家,刘家祖宅在湖广,京里的刘家只有一个刘皇后伯父,原是鸿胪寺左少卿,如今已过世,太子母族靠不上,妻族更指望不上,暗地里和吴家联系的多。

    这些是高兆从吴雪梅流露的几句话里总结的,吴雪梅还说了句刘家送了个女儿进了东宫,刘皇后和这个侄女倒是相处融洽。

    说到这没说了,高兆明白,那就是刘家女并不得太子喜爱。

    吴雪梅能说出的,肯定是很多人知道的,高兆知道里面的弯弯绕绕不止这些。

    看来以后得找机会给老太妃请安,那里才是正确消息来源地。
629 哧哧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