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 不懂事(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吃了早饭,平武公主夫妻带着儿子媳妇去了族亲吴家。www.x23us.com

    吴家京里的祖宅在城南,非常大的一个宅院。

    大门显示一种古朴,门口两个管家两个婆子恭候着。

    高兆昨晚看了关系表,吴家族长六十五岁,建安皇太后是他堂姑母。建安皇太后一个亲侄子早已过世,侄孙三个还在祖宅里居住,最高品级只是六品。

    一代皇帝一代臣,一代皇后也是一代兴旺。

    吴驸马辈分高,是建安皇太后的从堂弟,如今的族长得叫他从堂叔。

    所以,高兆夫妻和白发族长一个辈分。

    走进前院大堂,门口吴族长带着一帮中年男子迎接。

    吴族长几步上前,躬身行礼道:“堂叔,公主殿下,有失远迎。”

    吴驸马伸手扶起,“族长,不必客气,今天带小儿前来认认亲,一家人不必如此。”

    “里面请。”

    进了屋,驸马和公主坐上座,吴长亮和高兆在俩人身旁站着。

    吴族长带着进来的那帮人重新行礼问安。

    “族长,你也坐下,一时半会完不了,族长腿不是不好吗?站着太辛苦。”

    族长退让半天,吴驸马直接吩咐下人给他搬了个方椅,他就是坐着,也没坐踏实,身子前倾,手抓着扶手保持平衡。

    然后吴长亮高兆给族长见礼,称呼堂兄,族长给了见面礼。

    吴长亮高兆坐下,一帮中年人给他俩行礼,称呼堂叔堂婶。

    高兆心里这个别扭,中年人行完礼站在两旁,门外进来一帮年轻的,称呼公主夫妻就是曾叔祖和曾叔祖母,吴长亮高兆就是叔祖父和叔祖母。

    还有再小一辈的十几个,听介绍今天到场的都是嫡出,高兆一个没记住。

    之后有个中年男子说女眷在另一大院子,准备给公主请安。

    来了个仆妇领着公主婆媳去了那边,门口是个老年妇人带着一帮妇人恭候。

    那是族长夫人吴孟氏,头发倒是黑亮,就是脸上的褶子看得出六十往上了。

    进屋坐下,吴孟氏先给公主问安,高兆给她见礼。

    然后和刚才那边一样,中年妇人一帮,年轻妇人一帮,小娘子近十个。

    都偷着打量了高兆,高兆是看着和她差不多大的叫她叔祖母,心里顾不得上吐槽,保持微笑。

    不是认亲,是她展示,别人能记住她,高兆是一个没记住。

    也不是,只记住了族长夫人,这么大年纪一根白发没有,在古代可没有染发膏,真想问问吃啥能不长白头发。

    平武公主和吴孟氏说说话,问问族里情况,高兆想婆婆也许只熟悉族长夫人,别的人她直接说话,名字都没叫。

    每个人都恭恭敬敬。

    这时门口有喧哗声,所有人看向门口,吴孟氏急了,急忙让她大儿媳出去。

    高兆看到一个妇人脸色恼怒,其他妇人都看了她一眼又急忙避开。

    平武公主不悦,知道是族里内宅事,她也不好过问。

    高兆记得刚才介绍那人是建安皇太后的大侄孙媳妇吴王氏,如果建安皇太后的侄子活着,族长或许就是这一支。
636 不懂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