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 要体面(1/2)
作者:谢其零
    平武公主问道:“你就没管过?”

    族长夫人吴孟氏愁眉苦脸道:“侄媳说过多次,如果不喜见就送到庄子里去,可是王氏说没少他们吃喝难不成把他们当祖宗供着?侄媳有回去给皇后娘娘请安,被娘娘训斥,说容不下隔房晚辈,那以后……,再说她是原配嫡妻……“”

    平武公主对皇后无语,自己事都理不清,不了解情况就干涉别人家事。www.x23us.com

    吴孟氏接着又来了句:“王氏是皇后娘娘的表外甥孙女。”

    平武公主点下头,忘记这事了,当初结这门亲她就不看好,只不过吴家族里事她不干涉。

    她没见过王氏,只是觉得皇后的家的人,呵呵!

    皇后娘家不显,京里没得力娘家人,所以把王氏嫁到建安皇太后的娘家吴家来,想来个吴刘两家合力。

    傻!

    平武公主只想说句皇后傻。

    “原配嫡妻更要做人做事站住理,妾室守好本分,嫡出有嫡出的身份,庶出有庶出的身份,宠妾灭妻可恶,但苛待妾室庶出就应该?如果容不下,开始就不让纳妾生庶出。我记得吴家族规里有一条,爬床的不能进门,那个妾室是爬床的还是王氏安排?”

    孟氏回道:“回殿下,是她自己安排,当年连生三个闺女,安排了两个人给大侄子,其中张姨娘生了一子一女,后来大侄子自己看中一个,三个姨娘生了两个庶子三个庶女。也就怪了,对那个庶子还好,这个她还养了几年,可就……”

    说完叹气,脸上露出不忍。

    平武公主问道:“那个叫木娘的如何?”

    孟氏更叹气了,道:“对木娘是不理不睬,但吃穿不差,就是前段时间把木娘许给她娘家一个侄子,那个侄子……”

    说到这不说话了,平武公主嗯了声,孟氏赶紧说道:“公主殿下赎罪,怕污了殿下耳,也是听我家孙子说的,那王家的儿郎不爱男装爱女装。”

    平武公主啪的拍了下扶手,怒喝道:“当家男人哪?”

    公主不知王氏男人叫啥,吴家族里又不是驸马直接亲属,这十多年她为了儿子外面事一切不管,但怎么说都是吴家人,如何能容忍这等事?

    看着平武公主发怒的黑脸,吴孟氏是一哆嗦,低头回道:“公主殿下息怒,大侄子吴芝旭或许不知,侄媳也是听小孙子回来说了一句。”

    平武公主知道没有确实的事孟氏也不敢在她面前胡说八道。

    “让木娘进来!”

    周嬷嬷走出去带了木娘进屋,平武公主见她还要跪下,道:“站着回话吧。”

    木娘还是磕了一个头,起来后福身站着。

    “你说,你怎么到的前院?”

    今天能来请安的都是嫡出,庶出的别说是庶女,庶子都没进来。

    “母亲不让木娘随意出院子,木娘从丫鬟那偷听到公主殿下会来,今天木娘趁着母亲去了前院,换了丫鬟衣服,想法溜进前院,才敢大声呼喊。木娘知道惊吓了殿下,但是木娘没法,怕以后再没办法救我哥哥。”

    说完又扑通跪下含泪道:“木娘知道家丑不可外扬,知道子不言父之过,可是身为妹妹,木娘只想让哥哥活着,木娘愿意接受任何惩罚。”
637 要体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