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 少发愁(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看着陶老太太紧张的握着椅子扶手,手在发抖。x23us.com

    没有办法,必须得明说,预防万一,她还找让陶家管事媳妇把大夫找来在外面候着。

    “陶祖母,上次带过来的吴大壮是陶家的血脉,生父是希姐儿的大伯,生母是丰原公主。”

    陶老太太猛的站起,牢牢抓住扶手,就这样,感觉浑身的血冲到头顶,两耳嗡嗡的,想使劲看清对面的大姑奶奶,只见一个模糊身影站起来。

    高兆就见她一说完陶老太太站起来,摇晃了两下,她冲过去抱住,对着门口喊:“代秋,代秋。”

    代秋抓着大夫推门进来,和二奶奶把陶老太太抱进里屋炕上躺下。

    大夫拿出金针对着穴位灸下去,一会,陶老太太吐口气醒了。

    她使劲睁着眼睛,伸手拉着高兆,“大姑奶奶,你说的是真的?”

    这个大夫一直给陶老太太看诊,他拿出一个药丸,叫个嬷嬷端来红糖水。

    “糖水送服,有什么等老太太缓缓再说,一刻钟之后吧。”

    不用人喂,陶老太太自己迅速服下药丸,喝了红糖水。

    高兆把她扶好靠在炕头,背后垫了两个枕头。

    “你们都出去吧。”

    等人都走了,陶老太太道:“大姑奶奶,你说,我抗的住,我这把老骨头得等着我陶家骨肉回家。”

    高兆只好从头说起,因为让陶老太太等,她更揪心。

    陶老太太听着,眼泪慢慢流出来,哆嗦着嘴唇,喃喃道:“我可怜的……,怎么不早给我说,让她独自一人受煎熬。”

    等听到丰原公主要带涌哥儿回陶家,陶老太太脸上只有泪。

    “我同意,都同意,是我陶家欠公主。”

    说完使劲捶着胸口:“老天呀,没白让我活到这会,我的辰哥儿又回来了。”

    再也不忍了,放声痛苦,引得高兆跟着呜呜的哭。

    高兆也不劝慰,让陶老太太好好发泄出来,痛哭也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哭了一阵,陶老太太抹了抹泪水,问道:“涌哥儿哪?”

    “我还没去找万伯娘,不过,万伯娘之前说了,如果是陶家的,她会还给陶家,让涌哥儿当若男的哥哥。还有,涌哥儿的养父养母在武成县,还不知道这个事,还得给他们说,陶祖母放心,吴嫂子是个善心人,会同意。现在丰原公主要养身体,最主要的,还要给涌哥儿说。”

    陶老太太拉住高兆都手说道:“我亲自去说,都是我陶家的恩人。还有大姑奶奶,幸亏你救了涌哥儿,上次土哥儿也是你救回来,我得给你行礼。”

    陶老太太挣扎着要下来,高兆摁住道:“陶祖母,你可别这样,都是菩萨保佑,借我的手来让你们祖孙团聚。”

    “是是,是菩萨保佑,一会我就去灵虚寺上香。”

    已经说了事情,陶老太太都应承,高兆告辞,走之前嘱咐老太太好好养身体,她还要给万家吴家捎信。

    陶老太太急着问何事能见涌哥儿,高兆说得问问,是不是先给涌哥儿说明了再见面,让陶老太太等着她的消息。

    回到高家,大姑已经回来,得知侄女回娘家,亲自去厨房做烧排骨。

644 少发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