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 苦劳力(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以为又是填房苛待原配留下的子女之事,谁知不是。

    “我小舅爷性子温和,拿我祖父的话来说,是个没本事的人,就连做坏事的本事都没有。当初和原配情投意合感情很好,生了一子一女。后来原配得病没了,小舅爷就跟没魂儿了似的,一年都打不起精神。我祖母就帮着找了一个,想着找个贤惠的,好好善待前面原配生的子女,谁知道人是个贤惠的,小舅爷和填房过的也好,我小舅是原配也好填房也好,都是情深意重,没有小妾通房,又生了两个嫡子两个嫡女,几个不同母的孩子相处的也好,难得的和睦吧?”

    高兆点点头说道:“是呀,像这样的家庭可真少,一般不同母的就像两个帮派,多多少少总会有矛盾。”

    她想起梁梅雪,不就是成天盯着后娘,总怕她哥受委屈。

    “那你小舅爷家会有啥事把你祖父给气着了?”

    “按理说父母在不分家,我外曾祖父母都没了,小舅爷应该分出去单过,刚不是说了他啥本事也没有吗,那个填房也是柔弱性子,把他们分出去让他们怎么过?”

    “爹娘立不起来,不是还有三个儿子吗?总得有一个立起来的吧?”

    贾西贝望着高兆,一脸的无奈。

    “偏偏我这三个表伯父表叔和他爹一样。都是等着别人给他安排好,在家混吃等死。”

    妈宝男家族?

    “当初给我这三个表伯父表叔娶媳妇的时候,我祖父就说过,别在照着贤淑的模板娶了,宁肯娶个商家的,只要人能干,把这个家顶起来就行,可我祖母不愿意,那会儿我外曾祖母还活着,做主娶的。”

    “那这会儿你祖父又气什么?”

    “我大表伯娘没了,又要娶填房,我祖父说娶个商家的寡妇进来,我祖母不同意,说宁肯娶有门第的寡妇,也不能娶商家的寡妇,太没面子。我祖父说如果能找到一个差不多门第里的寡妇,一是人家愿意嫁人,二是这个人必须有能力撑起这个家,说我祖母要是能找着也行。”

    侯家嫡出有两房,侯丹若的祖父是大房,贾西贝说的小舅爷是二房,因为二房立不起来所以就分了家产却没让二房搬离,靠大方帮衬着。

    侯丹若的父亲在同辈里是老大,偏偏去了江南,侯丹若的二伯忙着家里庶务,没有任职。早就对二房不满。

    虽然家产已经分了,二房花费是他自己的,可是二房所有的事情全靠大房给他张罗。

    侯丹若的二伯娘疲惫不堪,看在侯丹若父母一再交代和许诺之下,才操劳了这么多年。

    现在有机会摆脱,也鼓动着娶一个能干的填房。

    高兆突然想到贾先生能够提出来并气恼,肯定是他有了人选,不然何苦为之生气。

    “你祖父有了人选?”

    贾西贝奇怪的表情,道:“我祖父和武成县有缘,他看上的人就是武成县的,呸呸!是帮我表伯父看上的人。”

    高兆也奇怪,武成县能干的寡妇?武成县能干的妇人是万郑氏,可她不是寡妇呀,难道万郑氏有个寡妇妹子?

    “是谁?”
647 苦劳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