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 守承诺(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早上,高兆一早起来,吃了早饭,收拾好等着婆婆传话。

    巳时刚到,周嬷嬷来传话,说直接去门外。

    高兆立马派代秋去接万郑氏和陶老太太她们,她小步急走先去大门,不能让婆婆等她。

    同样这次没让二爷跟着去,只送她到门口,温妈妈跟随她去别院。

    出了门,一辆马车在门口,高兆在门口候着,见婆婆出来上前搀扶,吴长亮在另一边。

    平武公主对儿子笑下,“不用,娘还没这么老。”

    “这是二爷的孝敬,娘一点也不老,我大姑说,娘看着比她还年轻,还悄悄问我娘是用的什么脂粉,我说这哪是脂粉能做到的?那是娘心胸宽阔,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心宽福自来,这是娘的福气,有福之人自然年轻,是吧二爷?”

    吴长亮道:“师妹说的对。”

    平武公主寒毛竖起,从没人当她面这么说过话,太……那个了。

    自己儿子接话接的那个顺溜,可见平时没少听儿媳如此说话。

    不知如何,想起表哥说的,说儿媳是个妙人,安弟说儿媳就像他闺女,这会有点感觉像。

    能说出这话的人,首先脸皮要厚。

    高兆是因为婆婆那么说话了,二爷肯定沉默,她再不说话,有点尴尬,所以就拍马屁,反正好听话谁都爱听,哪里想到婆婆就没听人这么说过话。

    到了马车前,高兆掀开车帘,吴长亮搀扶母亲上车,之后是高兆。

    周嬷嬷收起马凳和温嬷嬷上了后面一辆车。

    高兆给二爷挥手,放下帘子看到公主正看着她,她笑下,端正坐好。

    一路没话到了别院。

    进去后,吴雪梅和丰原公主已经到了,高兆看着给婆婆行礼的丰原公主,见她真的是瘦,小脸尖尖,要是在现代,不用整容。

    脸色苍白,就是眼睛发亮。

    “起身吧,我看丰原气色比那天好很多,可还是单薄,要记得多吃饭,太医开的补药要按时吃,以后的好日子长着哪,那得有个好身体才能看着涌哥儿长大成人,娶亲生子。”

    丰原公主脸上有了一丝红润,又福了一礼,道:“多谢姑祖母,一直吃着药,最近身子好多了。”

    高兆好同情,现在这样都是风一吹就倒,那以前啥样?难怪婆婆肯伸手帮忙,实在是看不下去。

    落到高兆给丰原公主见礼,丰原一把拉住,感激说道:“可别,我听说了,是表婶救得涌哥儿,我该给表婶行礼。”

    丰原公主是有品级的公主,高兆是白身,国礼是她要给丰原见礼,但按照家礼,还要是丰原愿意,她可以给高兆见礼。

    高兆如何能受她的礼,拉住她:“丰原公主,是菩萨指引,我可不敢当。”

    丰原公主拉着她的手,微笑道:“叫我丰原就是,以后我请表婶去我,带着涌哥儿给表婶道谢。”

    都坐下,丰原着急问涌哥儿知道了如何说的,高兆照实说了,丰原公主泪一下子出来。

    “我的涌哥儿和他爹一样,以后他要做什么我都会让他去做。”

    指的是吴大壮说的那句:以后我也会做我能做到的。
658 守承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