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 赎一生(1/2)
作者:谢其零
    李柏枫出了门,没注意后面有人跟着。

    他去了一个地方,是一小宅院,敲了门进去,径直走到正屋,看见三舅跷着腿剔着牙,见他进来,把腿放下。

    “外甥来了,快坐。”

    李柏枫把门关好坐下。

    “放心,这里除了你小舅母没别人,她出去了,这事我可没告诉她,女人家胆小,怕她吓着。”

    李柏枫冷哼,一个外室而已,还小舅母。

    他不出声,猜三舅听到丰原公主之事又来要银子。

    “我可是听说了,陶家陶铭辰有个儿子,嘿!还是丰原公主生的。这个短命鬼临死还勾搭上一个公主,也算值了。”

    果然,叫他来就是因为这事。

    “外甥,你说要是丰原公主知道了情夫是妹夫撞死的,害的她当了寡妇,她会怎么样?”

    李柏枫虽然能猜出三舅会说什么,可是亲耳听到还是怒火中烧。

    以前拿陶家来威胁他,如今用公主。

    “三舅,人是你撞的,我说救人去医馆,你不同意。”

    “可后来你不也没管吗?到头来还娶了人家妹妹?你媳妇知道了她亲哥是你……,就算知道是我,可我是你舅呀,你说你媳妇会如何?听说现在还怀着身子……”

    李柏枫咬着牙,死死握着拳头。

    “别觉得三舅过份,三舅也没办法,家里一个子不给,你舅母是母老虎,死死捏着嫁妆,我可是指望外甥你了。”

    李柏枫打断他的话,直接问道:“要多少?”

    见三舅伸出一个指头,“给我这个数,以后三舅啥也不提。”

    李柏枫恨的磨牙,这回因为牵扯到公主,陶铭辰又有了后,所以舅父狮子大开口,问题是永远没有以后。

    “我上哪凑这么多?”

    “你们李家还能少了一个传胪的银子?再说了,你媳妇嫁妆可不少,拿几个出去当了不就凑齐了?”

    见外甥眼里露出杀人一样的光,他心里嗤笑,能把我如何?文人都是胆小鬼,哪次要没给,有本事吃了我。

    李柏枫站起道:“没有,三舅要去说我不拦着,我早就受够了,陶家要我的命我给!”

    转身要走,被三舅拦住。

    “瞧你,你活够了,你爹娘哪?还有你祖父,你死了一了百了,陶家能放过你祖父?别小看陶家如今没落,当年陶翰林带出的学生朝里为官的可不少。”

    李柏枫甩开他,眼睛里冒火。

    “这样,后天陶家宴请来客,你那天给我一半,另外一半月底前可得给我,舅父等着银子救命哪,我可是你嫡亲舅舅,你娘知道了不也得帮我?”

    李柏枫也不说话,直接走人,身后三舅的声音:“记得呀,到时送这里来,不然我可去陶家参加宴会,去见见那个接回来的陶家子。”

    见外甥停下,又快快走了,他心满意足的笑了。

    这个外甥好,没想到考中了传胪,以后官越做大越好,那我就是躺着数银子了。

    想想就美。

    哼哼着小曲倒了杯酒喝了。

    李柏枫出去后,也不坐车,自己一路走。

    那年,他刚十岁,跟着年轻好玩的三舅去了庄子里玩,李家规定不能在外留宿,他求三舅送他回家。

    三舅为了玩,亲自赶车,马车跑的飞快,那天晚上有点下小雨,路上没人,到了城西,突然看见有一人急匆匆走着。
670 赎一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