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上哪了(1/2)
作者:谢其零
    鲁国公府。

    鲁国公要气死了,本来夫人平安生了个女儿,他满天欢喜。

    他儿子不少,闺女也不少,娶了填房尤氏只有一个儿子,多年来就盼着再生一个,闺女也行。

    十几年没消息也就不指望了,谁知老了老了老天给了一个。

    他只顾在家里乐呵忙乎,就是花三郎都不出门,每天要看一眼妹妹,说提前学习。

    没几天,尤尚书没了,本朝年龄最大的老臣,是鲁国公夫人的外祖父。耳不聋眼不花,兢兢业业,恪守职责。

    没有任何征兆,睡了一觉没起来,算是喜丧。

    鲁国公带着儿子花三郎去尤家祭拜,听了句议论,说五月女克亲人。

    气的鲁国公回府跳脚,花三郎虽然气,但也没办法。

    妹妹是五月底出生,外人都知道,没法作假说六月生辰。

    换成别人家鲁国公也会这么认为,可这不是他亲闺女吗?只能在府里骂人。

    骂完了又为女儿的将来担心。

    五月女谁敢娶?

    “不行,得给你妹妹定个娃娃亲,谁家好哪?人口太多的不行,不能让你妹妹嫁过去听闲话,门第低点的陪嫁多给点,敢对你妹妹不好,我跺他全家!”

    花三郎想了想说道:“爹,你不会看上高家了吧?”

    鲁国公问道:“高家?哪个高家?”

    转眼明白了,一拍手道:“对呀,怎么忘了高家?门户低也不低,最主要家里人少。他家的小儿子没到一岁,和你妹妹年龄相当。你看你娘和你妹妹就是高家大姑奶奶救回来的,这是天注定。高家好,就高家了。”

    花三郎惊愕的脸,道:“人家高家愿意不?”

    “我鲁国公府嫡女他还有啥不满意的?”

    “爹,你要是强迫别人,高家如今可不是好欺负,平武公主能愿意?”

    “那我就不强迫,让两个小儿自己愿意。等你妹妹大点,我天天带着去高家,我找高太爷下棋,把你妹妹交给高太太照顾。哈!就这么办。”

    笑完又看着儿子,交代道:“等你守孝完,没事多找高家儿子玩去,你不是和谁都能交上朋友吗?为了你妹妹,把你妹的大伯子哄好了,这点事为难不了你吧。”

    花三郎哭笑不得:“我都十六了,高家大儿子才十二,咋玩到一处去?”

    “那就去找公主的儿子,多给他们送礼,拿人手短,到时高家大姑奶奶也会向着你妹妹。就这么定了,别给爹把事办砸了,咱父子一起上,还不信搞不定一个高家?”

    花三郎想反正妹妹刚出生,满月还没过哪,先答应了父亲,等娘出了月子再听娘的。

    “对了,这事别给你娘说,你曾外祖父的事也别说漏嘴,别让你娘伤心难过。”

    这个花三郎早就吩咐好了,外祖母也说了,人已经没了,再别让活着的人落下病来。

    歇了两天的高兆哪里知道自己弟弟天意被人盯上了,她也在和吴长亮说花三郎。
675 上哪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