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 子女心(1/2)
作者:谢其零
    吴长远一脸的难堪,被妹妹这么说,又是因为沈静芝。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就是……,我没想和她会如何,看着她难过我总不能……,我也知道不关我事,可就是……”

    “就是放不下?大哥,不是每个男子娶的都是心上人,但人家知道身负一个家,不会至家人于不顾。生活不是戏台,才子佳人只是戏曲,把那些当真是糊涂人,沈姐姐就是如此。不是说沈姐姐人不好,而是没找到她的位置。自我成亲后,我才明白,沈姐姐要的是情郎,不是丈夫。我不知道将来侄子如果要娶这样的媳妇你是否同意,如果我儿子要娶,除非我死了看不到,否则休想。所以我说娘心软,当初差点同意你的请求。大哥,你不要怨恨爹娘,要怨只能怨自己,做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吴长远经过这两天,挨了打,被表舅教训,父亲说了他几句,最怕母亲知道,怕母亲那种我早就知道你们是如此的眼神。

    母亲当年说过,一个月里嫦娥似的人不配当我媳妇,我儿不是后羿也不是吴刚。

    他什么都明白,就是身不由己、心不由己,才如此糊涂。

    如今想想,更怕沈静芝因此受到什么责罚,那才是表舅说的害人害己。

    “妹妹,静芝她如何?”

    吴雪梅真想把实情告诉大哥,又怕他冲动再做下糊涂之事。

    姚夫人把沈静芝的两个女儿接到身边抚养,沈静芝先去庄子里“休养”,将来如何随他们沈家,大归也好,改嫁也好,姚家不管。还说过几年给儿子过继一个成年嗣子直接娶妻,把儿子这一支延续下去。

    这是沈静芝的小姑子给吴雪梅说的,因为是公主府的吴长远,姚家不能上门来指责,才间接给吴雪梅说了。

    幸好姚家并没亲自看到大哥和沈静芝见面。

    “姚家给沈姐姐过继了个嗣子。”

    吴长远松口气,沉默了下说道:“那就好,以后我会做吴家长子。”

    吴雪梅忍无可忍,压住气说道:“是做你自己。大哥,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都有放不下的心结,可如今我们不是一个人,有儿女,这才是我们更加放不下的最重要的人。”

    走出去后,吴雪梅烦闷的扯着手里的帕子,都没去母亲那告辞,直接出府,她怕去了会忍不住发大哥的牢骚,再让母亲生气。

    如今看来,大哥和沈静芝是般配的一对,俩人应该活在一个漂亮的园子里,有吃有喝,你情我浓,有人伺候,还不能要孩子,就俩人相爱到白头好了,有了孩子也是害儿女。

    吴长远心里有着后悔,有着担心,那天沈静芝说有重要事要说,刚遇见,就被表舅发现。

    听到门响,他抬头看,有人轻轻掀开门帘。

    是大女儿吴琼。

    “爹。”

    “小蝶,怎么不守着你娘。”

    大女儿出生那晚,母亲梦见蝴蝶,所以乳名叫小蝶。

    “爹,我悄悄来的,娘哭了,担心爹,让嬷嬷好好照顾爹。”

    吴长远不知要说什么,他知道妻子为何哭,在他交代人把门匾换了之后。

    那时,他把门匾改为静园,想着娶了静芝,俩人过着美好生活。

    成亲后,他没心情改动,任由静园两字挂着。

    这么多年来,妻子从来没问过一句,有时他希望她能问出来,他再把这门匾取下来。

    “爹,你不会不要我们了吧?”

    吴长远吓一跳,问道:“谁给你说什么了?”

    吴琼摇摇头道:“没人说,我自己想的,爹爹心里闷,是我们让爹爹烦闷。”

    吴长远招招手,吴琼走近,他伸手摸摸女儿头。

    感觉是一晃眼,女儿就这么大了,那双眼睛就像自己,里面有迷惑,有着敏感,又有着脆弱。

682 子女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