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 吃了你(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在馨园也在问新来的丫鬟阿月,福建话丈夫怎么说。

    “回二奶奶,是唐摸。”

    先是懵,后是笑。

    继续问道:“那儿郎和小娘子怎么说?”

    “回二奶奶,唐莫仔、诸娘仔。”

    高兆哈哈乐两声,赶紧闭嘴,让那个叫阿月的丫鬟退下,和香兰一阵笑。

    “太好玩了,我要开始学福建话,香兰诸娘仔,你也要学,你年龄小学得快。”

    香兰惊喜道:“二奶奶,要带奴婢去福建?奴婢一定好好学。”

    高兆原本就打算带香兰去,要说吃苦耐劳,香兰比她强,还能挨饿,三天不吃都行。

    “不过,看你学的如何,要是学不好,就留下。”

    香兰赶紧保证:“二奶奶,奴婢一定好好学,让阿月和奴婢一个屋子住,每天和她学十句,一个月也能学三百句了。”

    高兆给她鼓气,握拳道:“加油!”

    香兰也握拳使劲:“奴婢一定加油!”

    香兰已经和陶喜的弟弟定了亲事,她说要等十八再成亲,陶家巴不得愿意。

    主子跟前得力的几乎都成亲晚,好在主子身边多干几年,成亲生子就得耽误,再以后除非是贴身妈妈,只见主子一等二等三等丫鬟,没见一帮成了亲的媳妇分几等围着主子的。

    高兆前世语言方面就不行,这个语言也得要有天分,有的人在外省上大学,一年不到流利的当地话学会,有的大学毕业了,还听不懂。

    而且学语言,越小学容易学,高兆认为她是老芯子,学语言肯定不如香兰这个嫩碴。

    没几天,霍英桂派人给高兆送了凤仙花,说她在一个花圃里找到的。

    高兆感叹,瞧人家有心,也知道那会说相约一起染指甲不太方便,干脆送来花。

    能感觉霍英桂释放的善意,有心结交,高兆对她不了解,但见了那么两次也有好感,觉得嫁给六皇子可惜了。

    设身处地想一想,一个这么大老远来的小姑娘,要在前世,初中不见得毕业,就离家几千里孤零零的准备嫁人。

    虽然亲姨母在京,又不熟悉,当然想结交一些京里的女眷。

    十五六岁不可能和妇人们来往,只能在差不多年龄中找合得来的,或者是对自己有帮助的。

    高兆把自己归为对霍英桂有帮助的人,因为她辈分高啊。

    这么一想好得意。

    得意的高兆当天晚上就让香兰和春竹给她染指甲,手也染脚也染,两人同时工作,一人负责左一人负责右。

    吴长亮等她染完了,进来,看高兆坐在炕上,两个手的指甲都包着,再一看脚指甲也一个一个的包着。

    “亮哥,等我染完了明天给你看,然后我给染脚指甲,手就免了。”

    高兆是想到凤仙花可以治疗灰指甲,虽然他们都没有灰指甲,但是杀杀菌也好。

    吴长亮笑了,说道:“哪有男子染指甲,让人笑话。”

    “所以染脚指甲,穿上袜子穿上鞋别人也看不到,凤仙花可是药材,活血消胀,花外搽可治鹅掌疯,又能祛风除湿。对了,怎么忘记这个,还可以治疗毒蛇咬伤。亮哥,咱们收集一些随身带着,听说南方毒蛇多,被咬一口划不来。所以给亮哥染脚指甲,只有好处没坏处。”

    吴长亮耳朵听着高兆说话,眼睛看着她白白的脚丫子,随着说话一动一动。

    好想摸摸。

    想起那个让兆妹笑了半天的唐摸,吴长亮不受控制的手摸上去了。

    摸上去了!就是摸的是脚丫子。

    光滑的肌肤,圆润如玉,轻轻握住,拇指摩擦。

    高兆正在说话,脚被人给摸了,被这个“唐摸”给摸了。

    有点惊,没敢动,感觉亮哥的手好热,脚丫子温热一片。手上有老茧,划着皮肤,有点痒,更有着颤抖。

    心里却激荡一片。

    两人谁也没说话,一个发呆,一个低头。

    发呆的微张小嘴,手伸开张吧着;低头的手慢慢挪动,顺着脚踝往上游走。
687 吃了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