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 女壮士(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看母亲心不在焉,不知想啥,问道:“娘,家里有事?天意哪?”

    江氏回神,道:“没事,天意刚去睡,他和巧云小时候一样,爱睡觉,白天得睡好几回。”

    高兆遗憾,回来都没抱抱弟弟,总是在睡觉。

    这时巧云回来了,带着陶老太太准备的礼物,一些小食,看见大姐回来,巧云上前规矩见礼。

    “哎呀!别整那么客气,我又不是外人,是你亲大姐,让我好好看看,我家巧云长高了,是个大娘子了。”

    又对江氏说道:“娘,我带回来几个首饰,适合巧云,留着出门应酬戴上,巧云不打扮好看,打扮起来更好看,二十五那天,可要让别人亮瞎眼,我高家女,一个比一个好看,让她们嫉妒去吧,哈哈!”

    还是在家说话痛快,在公主府哪里敢这么说,怕下人听见了笑话。

    巧云又福身谢过,高兆没法,妹妹跟着杜嬷嬷,早就把礼仪刻在骨子里了,不像她,就算是从小学规矩,有前世二十多年的记忆,也是刻在骨子里的随意,没法像原土著似的,从一张白纸开始学起。

    江氏自己心里琢磨半天,拿不定主意,还是开口问问女儿吧。

    “兆儿,给你带点啥回去好哪?回趟娘家总不好空手回去,上次急慌慌的没准备,今天准备点啥好哪?”

    高兆这才明白刚才母亲走神为了什么,她想过这个问题,娘家就这样,不可能硬充面子,公婆啥好东西没见过?不如给这物产,让厨房去做。

    我就是这么坦荡和实在,没办法,谁让我有这个优点哪?

    高兆自己给自己点赞。

    “娘,家里还有没有小黄米之类的杂粮,我带回去给厨房,大姑做的酱菜还有没有?我带去一坛,对了,走的时候我去十酒铺,挑几坛清酒回去。”

    江氏道:“一会让你大姑和你一起去,把二十五那天公主府要用的酒准备好,明儿让高兴送过去。”

    高兆没拒绝,这是娘家想给自己做脸。

    “多谢娘。”

    “谢啥谢,以后需要只管去说一声,记我账上就行。”

    虽然是自家铺子,可高文林记账分明,谁去拿都得按照卖家价付银子。

    高兆觉得这样好,现在弟弟们没没成亲,不觉得啥,如果成亲了,大弟今天去拿几坛,二弟明天去拿几坛,弟媳回娘家再去拿几坛,这是生意还是自家后花园呀。

    “哪能记娘账上,我自己付银子,话说,咱家的果酒,我自己都没怎么喝过,等哪天一定要好好喝一顿。”

    高兆回味甜滋滋的果酒,来这就没放开喝过,想想那个世界,好闺蜜一起去唱K,喝的嗨了,一顿吼,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

    吼歌必须这一首。

    高翠看侄女又跑神了,伸手在她眼前晃晃。

    “兆儿不会拿回去自己喝吧,你可千万别喝酒,喝酒出丑太难看。”

    高兆郁闷道:“我啥时候喝酒出过丑?我从来没敢多喝。”

    “你忘记我可没忘记,小时候偷喝酒,然后大晚上不睡,唱红萝卜的胳膊白萝卜的腿,第二天我就去买了萝卜,蒸了一锅,让你吃个够,省得做梦都惦记。你说你哪里见过萝卜有胳膊大腿粗?”

    高兆汗颜,幸亏那次只唱了那么一句,要是全唱出来,那得把大姑吓傻。

    赶紧岔话:“巧云,去你那看大奔,看它还认不认识我。”

    回头看大姑一脸我还没说完的表情。

690 女壮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