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 我错了(2/2)
作者:谢其零

    高兆这个不午睡的人,被按摩按的睡着了,醒来一看,哎呦喂!以为睡了一夜天都大亮了。

    外屋的若白听到动静掀帘进来,端了一杯温水,高兆接过一口喝了。

    “什么时辰了?二爷回来了吗?”

    若白接过空杯放下,又给二奶奶拿鞋,“回二奶奶,申时已过,二爷还没有回来。”

    高兆下炕穿鞋,走出去,想想公公和二爷一起出去的,婆婆一人,那就去陪陪婆婆好了,献孝心去。

    去了荣禧堂,平武公主带着大房的吴丹一在园子里。

    “二婶。”

    吴丹一给高兆行礼,高兆说声“乖”,冲着公主笑嘻嘻。

    “娘,媳妇回去歇了一阵才缓过来,看来娘的身体好,这一大家子全靠娘打理,辛苦娘了,以后媳妇就跟娘学,绝对把二爷照顾的好好的。”

    平武公主实在不知怎么接话,没有哪个小辈和她这么不见外的说话,就是自己两个女儿,都要看她脸色说话。

    可偏偏这个儿媳就不看人脸色。

    其实贾老太妃上回偷着给高兆说过,说别在意你婆婆的案板脸,不然没法说话,你就当她是我,看她就像看到我,反正案板脸闺女是我生的。

    所以高兆一看公主婆婆就会想到贾老太妃,想到贾老太妃就满心欢喜,好可爱的老人家。

    之前对着公主婆婆是有点发怵,因为她不笑就像沉着脸不高兴,让人不敢说话。

    所以高兆就试了试贾老太妃说的话,一看挺好,心里放松,说话自如。

    就这么办。

    高兆也不等婆婆能接她的话,拉过吴丹一,给她看自己染的指甲。

    “丹姐儿,好看不?要不要二婶帮你染?”

    吴丹一点头又摇头,道:“多谢二婶,丹姐儿不染。”

    高兆鬼使神差的对公主说道:“娘,媳妇给娘染指甲吧,二爷说凤仙花是药材,可以活血。”

    说完自己也呆住,傻不傻呀,今天得了婆婆一句表扬,就得意忘形了,竟然要给公主婆婆染指甲,胆肥了你,高兆兆!

    平武公主还没从惊愕中反应过来,就听吴丹一叫了声:“爹!”

    一看,大儿子和驸马他们一起进的院,看几人脸色不好,平武公主让高兆带吴丹一去馨园看猫。

    高兆不知发生何时,也不敢上前招呼,牵着吴丹一福了福身,急忙走,不一会就见二爷跟上来。

    平武公主跟着驸马进屋,一进去吴长远跪下。

    吴驸马气恼道:“你待如何?”

    平武公主不知什么事,猜又是沈家女之事,见驸马如此神情,她一拍桌子,厉声道:“你说!你待如何?我们当父母的这次成全你!”

    吴长远磕了个头,脸上说不出来的神情。

    “父亲,母亲,我错了,我知道错了。”

    说完自己一脸的泪水,不知是为谁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