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 假惺惺(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好奇对沈静芝的处理,一个寡妇不仅红杏逃墙,还是主动的,不知这里会怎么处理。印象里就是沉塘,还是装猪笼里。

    贾西贝道:“那是抓了现场闹的人尽皆知,宗族必须处理,不然都跟着学,你也跑我也私奔,没个规矩。”

    高兆道:“那也太残忍了吧。”

    贾西贝道:“这是处理寡妇私奔的,其实很多家族并不是严格要求寡妇不能改嫁,有的娘家接回去后一样改嫁,就是选择了守寡又闹出和人偷情或私奔,那宗族肯定要处理,不然影响太大,就这样,私奔的娘家姐妹们都不会好过。”

    这个高兆能明白,当初大姑大归,父亲接回来,之后也问过大姑,愿意改嫁就找媒人,可大姑不愿意,说在娘家过一辈子。

    贾西贝继续说道:“祖父说姚家对外称暴毙,沈家接人回去,那就不知沈家要怎么处理了,反正是不会再放出来,太吓人了,我祖母说活这么大只在戏台上看过,还说以后不准家里的小娘子看戏看话本子。我祖父说关戏曲啥事?看戏的小娘子几百个不止,怎么没那样?西贝还会唱两句,怎么没跟人私奔?我祖母又气的扔了一个茶杯,祖父赶紧跑了,我也赶紧跑,免得被祖母教训。”

    高兆笑个不停,她觉得贾西贝的祖母有福气,有这么一个豁达、风趣的丈夫,生活不会枯燥。

    贾西贝也笑,笑着笑着看高兆的眼神里面有着好玩,高兆奇怪。

    “大表叔跟着你们一道去,说起来还是因为你。”贾西贝说道。

    高兆奇怪道:“为何?我可没说什么呀?”

    贾西贝捂嘴乐半天,道:“祖父说,让你用那种狼教育方法,肯定就改过来了。”

    高兆对她使劲鼓腮帮子吹气,以前给她说的啥都大嘴巴说出去了。

    “行呀,那就别跟着去福建,去辽东,找个狼窝子,把狼崽赶出去,把人扔进去。”

    “你是喂狼呀,嘻嘻!反正这次刚好你弟弟不是一起去吗?我祖父说那也是嫡长子,看看人家嫡长子怎么做的。”

    高兆不发表意见了,她有意见也没辙。

    “我就知道你肯定不知道,所以赶紧来告诉你,你心里好有个准备。”

    高兆道:“多谢贾侄女。”

    难怪说过两天来的她今天就跑来了。

    高兆知道她以前把她们之间说笑话学给外人听她也觉得不好,所以有啥有关高兆的事,她都快快来告知。

    “别客气,你别生我气就行。

    “以前的事就算了,以后我们说些啥你再都说出去,那就一辈子绝交!”

    贾西贝把刚剥好的花生推到高兆面前,一脸堆笑:“绝不会,自从你和表叔定下来了,我就没有事事汇报了,表婶原谅我是不得已,以后不会那么做。”

    高兆撇嘴道:“笑的假惺惺。”

    扔颗花生用嘴借住。

    贾西贝道:“跟你学的,祖父说深得你表婶真传。”

    高兆一噎,贾先生说话总有神来一句。

705 假惺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