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 交给我(1/2)
作者:谢其零
    鲁国公三人上楼进了雅间。

    热情招呼左侯爷,他想,左侯爷的大儿子是高家徒弟,没准是女婿,我女儿是高家媳妇,以后都是亲戚,必须热情。

    阜阳郡王看着鲁国公,心想:人好命不在忙呀,看看这个鲁三傻子,承爵了,娶了尤尚书的嫡孙女当填房,生了老来子,如今快花甲,又生一女,气人不?

    左侯爷彬彬有礼、斯文客气,一副君子做派。

    都坐下,点了茶点,互相问候家人,问问儿孙。

    鲁国公看着左侯爷,只能问好罗老太夫人,他很好奇左侯爷的夫人如何了,万一不行了,是否让夫人帮忙给侯爷物色一个填房,将来是姻亲,帮他也是帮自己女儿。

    “郡王,昨儿说有事,到底啥事?我想了半晚,我花家和你郡王府没啥交情,就最近我那三郎和你孙子走得近,小辈的事和我没关系。我家三郎已经定亲,不可能是说媒的事。那你说说,啥事?”

    阜阳郡王笑了,道:“就是说媒的事,不过不是你家三郎。先给你道喜,喜得千金,我还一直等你摆满月酒哪,听说办百日,那百日那天,我可要来喝喜酒。”

    鲁国公眉开眼笑,谁祝贺他喜得千金他都高兴,郡王说做媒,他以为是其他儿孙,反正国公府要成亲的每年都有。

    “多谢郡王,不过做媒之事,还用郡王亲自出面?让你哪个儿媳去找我大儿媳,妇人们合计好了就行,那些事我不管。”

    阜阳郡王看看左侯爷,对鲁国公说道:“国公爷,这个媒得你做主才行,我看左侯爷小儿不错,和你小闺女定个娃娃亲不错。”

    鲁国公脱口而出:“怕是不行吧,我咋记得左家小儿有十岁了,上回在高家见过一回,我找高家老太爷下棋遇见。”

    他不解的看向左侯爷,心想你家长子不是要取高家的吗,怎么你又想打我闺女的主意。

    阜阳郡王一噎,你个填房生的,又小人家十岁,还想当侯夫人,你可真敢想。

    左侯爷微笑的脸僵了一下,心里生气,难道不知我还有个儿子?

    “咳咳,左侯爷有两个儿子,你见过的是长子,小儿子三岁。”

    鲁国公明白了,想起左侯爷有个填房,他又多心了,看向阜阳郡王。

    啥意思?我闺女是填房夫人生的,就该嫁填房生的?

    如果没有高家,鲁国公会高兴有人来提亲,还是侯府。

    等等,他们不知我闺女是五月女?打的啥主意?左家小儿有毛病?

    鲁国公脸上的神情太明显了,阜阳郡王尴尬了,后悔来撮合这事,想想自己脑子怎么傻了,收了左侯爷送的一个美娇娘就答应帮忙。

    “侯爷之子我见过,冰雪聪明好容仪,已经开始启蒙,不仅请了先生,侯爷亲自教授,当年都说如果左侯爷下场,不是状元就是探花,不亚于陶家那没了的嫡长孙。”

    鲁国公点点头,有关左侯爷好才学他听说过,那么他小儿子不是有毛病的。

    但,还是疑惑,既然是个好儿子干嘛求娶我闺女?图了是国公府嫡女?

708 交给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