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 回不来(1/2)
作者:谢其零
    花三郎先回了自己院子,他拿个细木条,放嘴里咬。

    这是他想事情的习惯。

    前阵子他查安西侯府,发现了一个奇怪事,就是侯夫人不见了。他把这事告诉了吴二奶奶,没往下查。

    但也好奇,人上哪去了?

    按理说左侯爷对夫人这么情深,不可能暗地里害了她,可如果人没了,左家为何不对外公布?

    怕什么?

    里面有什么阴谋?

    不行,得好好查查。

    帮人查和自己想知道,用心程度不同,花三郎问父亲要了国公府的人手,查到的结果就是人没在京里。

    花三郎猜不出左家为何不公布夫人去世的事情。但如果人没了,就得续弦,那他得帮着找一个,人已经物色好了。

    花三郎没给母亲说,他去找外祖母。

    尤夫人已经从女儿那听说了左侯爷提亲之事,也是气的要死,她当然更中意高家。

    左家那烂摊子事,她怎么舍得把外孙女嫁进去。

    等听了外孙说小夏氏人没了,尤夫人吃一惊。

    关于安西侯侯夫人,京里自然有人怀疑,但谁也没想到人会没了,都想着罗老太夫人不会让小夏氏回侯府,让她休养一辈子。

    尤夫人一拍桌子,道:“好,罗老太夫人做的好。”

    花三郎不解,这和左侯爷祖母有什么关系。

    尤夫人给他解释:“这是我猜的,但八九不离十。因为罗老太夫人不是那软心肠的人,人老了,特别是一家子要靠个老妇人撑起,不心狠撑不起一个府,更何况要是遇见一个歹毒心思的内宅小辈,那就要把子孙都给吃了。”

    有嬷嬷进来倒茶,花三郎亲自给外祖母端过去,尤夫人接过喝了一口,放下茶杯。

    “川儿,你要记住,遇到敢害子嗣的人,一定不要心软放过,放过她就等于把你子孙送到狼嘴里。我猜罗老太夫人心软过一会,可是,她心软,别人不会心软。所以才有了小夏氏没了的事。我了解罗老太夫人,如果是我,或许我会和她做的一样,我会心软,但也会心狠。”

    根据尤夫人的代入,花三郎了解了左家事。

    左侯爷娶的原配是罗老太夫人的娘家人,生了嫡长子左明松,后来那个表妹小夏氏来府里住过一段时间,原配一尸两命。

    里面就不知道有没有左侯爷的事,但那个小夏氏绝对不干净。

    后面左明松和祖母夏氏出了意外,如果是小夏氏动的手脚,罗老太夫人再也不容这等恶毒之人,就算她有孕在身,一杯酒送她走人,再心软,左明松早晚保不住。

    罗老太夫人和贾老太妃关系一直不错,左明松能去高家当徒弟,是贾老太妃伸的手。

    罗老太夫人怕她护不住这个曾孙,这个有她娘家血脉的曾孙,小夏氏没了,为何护不住?那就是防着她亲孙子左侯爷。

    左家给左明松请封了世子之后才送去的高家,那就是罗老太夫人和贾老太妃达成了协议。

709 回不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