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表妹结(1/2)
作者:谢其零
    七月上旬,安西侯府的填房夫人小夏氏病逝。

    左家没有大肆操办丧事,只是通知了永成伯府。

    京里刚有人议论,有人迅速压下去。

    左侯爷气急败坏,他娶表妹,祖母就没让大办,如今又是如此。

    他去找祖母,可是祖母说头疼,见都不见他。

    左侯爷阴沉着脸,回到书房。

    祖母去年没有把表妹的去世说出去,他那时伤心欲绝,一是顾不上,二是心里总想没办丧事,没准哪天表妹就回来了。

    经过这一年,慢慢清醒,表妹回不来了。

    不办就不办,反正他也没想过再娶妻,那就等一个好时机再公布丧事吧。

    左侯爷原打算如果万一祖母那天,让长子守孝三年,接着再守三年母孝,看哪家肯嫁女儿。

    没想到祖母提前物色了高家。无非想借到平武公主的势,幸好还没定亲,没准还有什么差错。

    京里人没有眼瞎的,见罗老太夫人如此,没有来参加丧事的,只有永成伯府的人来了。

    可以说是不是一般的冷清。

    永成伯贺夫人猜到小夏氏想害人家原配嫡子,被发现,但没猜到她这么快就没命。

    不过,心里痛快极了。

    小夏氏亲哥的女儿还有她的庶女都得给姑母守孝,反正她亲女年龄不算大,只可惜出了小夏氏的事情,没人敢和夏家结亲。

    乐安县主在和堂姐妹聚会时也听到了这个事。

    没人能猜到先头夫人罗氏是被人害的,但对小夏氏议论的多。

    大家都是过来人,小夏氏住在侯府,后面嫁进来,自有人说表哥表妹的不清楚。

    而乐安县主在表妹事上有纠结,别人看到她脸色,马上不提。

    乐安县主出身阜阳郡王府,母亲是郡王妃。

    郡王妃生了两个女儿三个儿子,存活了一个女儿两个儿子。

    世子是大儿子,陈冬青的父亲是三子。大女儿几岁时没了,小女儿是世子的妹妹,就是乐安县主,今年三十八岁。

    乐安县主等于是郡王唯一的嫡女,而阜阳郡王是庶长子,乐安这一辈皇家闺女她为长,骄纵是免不了的。

    不过所有的皇家公主郡主县主再骄纵在平武公主面前全体灭火。

    能有封号的公主、郡主、县主,必须是嫡女,或者是得宠的女儿,当父王的想办法给她请封。

    但,遇到抠门皇上,庶出的一个都别想,除了平武公主之外,她是成宗帝亲自封的,还是一出生就封了平武公主。

    乐安县主当年看中外祖家表哥,可外祖家表哥另有未婚妻,以表妹身份接近后霸王硬上弓,嫁了表哥。

    生了一女后没几年,成了寡妇。

    她给婆家娘家都发话要改嫁,挑了一个外地来京赶考的举子,嫁了。
712 表妹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