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明白人(1/2)
作者:谢其零
    贾老太妃看着高兆走出去,笑眯眯说道:“如何?这个媳妇有意思吧?”

    平武公主听母亲说了兄弟最爱说的词,也笑了。

    “从没见过兆娘这样的,安弟说,出门有了兆娘,一路上不会寂寞,就每天看她都能乐呵。”

    贾老太妃看女儿脸上的笑容不是强装,放了心,当初就怕女儿挑事,说实在的,如果按照大家闺秀那样来要求高兆,是能挑出众多问题。

    除了命格,但有一样是别人比不了的,那就是高兆身上有股精神气,就没见她有丧气的时候,什么时候都是精神抖擞,吃个排骨都是人间美味,听她说起谁,都是对她好的不得了。

    这种心态,让人不由得舒服。

    “看人多看好的方面,首先能让薰生高兴,小两口亲亲热热,相扶相持,比什么都好。”

    听了这话,平武公主认同,特别是大儿子出了那事后,更加觉得小儿媳难得,就像安弟说的那样,没有比她更务实的人,首先想的是过日子,想的是家人要过好,其他那些虚的她根本不在意。

    安弟说,能保持本心,不贪、不奢望,拥有了就珍惜,尽量不给家人带来麻烦,尽量让家人过的快活,这才是明白人。

    和她相比,沈静芝是大学士府出来的,可是又有何用?

    谁娶谁倒霉,幸好儿子醒悟了,看的出来那次之后在子女身上用心了,想做个好父亲,想承担家的责任。

    安弟说,他就遇见三个半明白人,第一个是母妃,不解释。

    第二个是王妃,出身翰林府,饱读诗书,可惜是女儿身,不然去科举,一个状元跑不了,将来也是朝廷得力命官。但嫁给他一个废物王爷,从没怨言,夫妻相合,教导子女,打理王府。

    还有就是外甥媳妇,从小到大也没少遇到波折,换成别的小娘子不定怎么哭天抹泪。可是外甥媳妇,没叫过苦,腿断了,用拐杖戳地,满院子溜达。带大弟妹,告诉他们何为正,该如何面对生活。这样的媳妇比那些名门望族里受着规矩长大的小娘子适合外甥。

    这才是明白人做明白事。

    安弟说还有半个是姐姐,不是看在是姐姐的份上,这半个都不给。

    气的平武报废了一个新用的茶杯。

    想到这平武公主又笑了。

    贾老太妃使劲盯着她看半天,平武公主摸摸脸,以为哪里不妥。

    “我看薰生成亲后,你笑的多,那脸没那么方了,看着也舒服。”

    平武公主脸垮的掉下来,贾老太妃撇嘴,“看看,又这样。”
724 明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