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有信心(1/2)
作者:谢其零
    就这样天还没黑的时候,到了个大码头,靠岸,姚师傅带着护卫先下船,吴驸马扶着带着帷帽的平武公主走过木板,已经有马车在岸边等着。

    吴长远是两个护卫架着,还有个护卫扶着吴长亮,高兆带着帷帽,代秋和七喜两旁护着。

    高兴荣也是一个护卫扶着,他下船踏上土地,还踉跄了几步,像站不稳。

    其他的下人,不晕的扶着晕船的人,一行人全部上了马车,就这样一队马车驶向城中。

    高兆在马车里问吴长远如何,他说还是感觉晃悠。

    “等半个时辰就好了,晚上多吃点,明天在船上光喝粥,这样就不饿了。不然要做十几天的船,身体会受不了。”

    马车停了,高兆掀开车帘,代秋过来扶她下车,她又扶吴长亮下车。

    陶喜也晕着,没法伺候主子。

    抬头看,是在一个大宅子门口,几个人穿戴官服,躬身迎接。

    高兆跟着一起进去,轮不到她给人打招呼,进去后,有嬷嬷上前称呼二奶奶带她和吴长亮去了一个院子。

    进去后,她问道:“有个儿郎安排好了吗?”

    一嬷嬷上前福身道:“回二奶奶,高公子有人领着去了隔壁院子。”

    高兆放了心,别把兄弟给丢了,刚没顾得上看高兴下车没有。

    首先是打水洗脸洗手,这回她亲自给吴长亮用棉帕洗脸擦脸。

    然后让他先休息,她去公婆那看看。

    出门问了嬷嬷,带着去了公婆那个院子,蒋嬷嬷说,公主交代了,不用过来,在自己院里吃晚饭。

    高兆就去了大弟那里,让他半个时辰去她院里一起吃晚饭。

    大伯子哥,只是派人去问候一下,多的没法管。

    回去后,吴长亮在屋里慢慢走,高兆问道:“怎么不歇着?”

    吴长亮停下坐会椅子上,道:“我感受一下土地的感觉,在船上就是那种微微的晃,晃的人恶心,还是在地上走踏实。”

    高兆笑道:“要不说大地是我们的根,有个词是叶落归根、人老入土为安,我们生活靠大地供养,所以要爱护土地。”

    说完怎么觉得自己跟喊口号似的,扯到哪去了。

    吴长亮点头,马上不动,高兆知道他这么一点头会晕一下,等没那种感觉,最起码要一个小时。

    所以她让高兴半个时辰再过来吃饭。

    “亮哥,这是到了津沽了吧,听说这里可是个大码头,海货很多,热闹的很,只可惜没法出去逛逛。”

    “以后有机会我们单独来,走官道来也行,当天就到了。”

    高兆心里想,宁愿坐船,做马车太颠了,不过二爷晕船她就不能说这话了。

    对于能说以后俩人单独来,心里暖洋洋。

    俯身在他额头上贴下,给个安慰奖。

    又端了水递给吴长亮,“先喝点水,一会再吃饭,我让高兴过来吃饭,娘说让咱们自己吃,我看娘晕得厉害,想过去伺候,没想到爹照顾娘很细心,爹娘感情真好,以后我们老了也得那样。”

    “会的。”
733 有信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