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6 混饭吃(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换了男装,她觉得这样换来换去不方便,给吴长亮说以后干脆穿男装好了。

    吴长亮无所谓,随她。

    三人上了马车,高兆说去热闹的地方。

    热闹的地方一般在城中,津沽这里热闹的地方在码头附近。

    有一条街,全部是各种货物,旁边还有很大空地,竟然有杂耍,还有爬竿。

    看到爬竿,高兆夫妻相视一笑,高兴荣盯着一个耍大刀的看了半天。

    他们边走边逛,要是和贾西贝,肯定就是挨个逛铺子,女人天性,买不买的都要进去看看,遇到喜欢的才买。

    男人天性是不耐烦不买东西进铺子乱逛,所以高兆也不要求,她也想看看古代的津沽是什么样。

    想看高楼大厦肯定没有,但这里比武成县热闹多了,最主要的是因为经商的多,街上行人中,妇人也多,看来风气没那么死板。

    走着走着,听到前面吵嚷声,高兆激动,说看看去。

    她想没准是卖身救父的把戏哪。

    凑近一看,是一男一女打架,准确的说,是女人打男人。

    旁边的人不拉架,反而哄笑。

    听了解释,才知道是夫妻,男人爱喝个小酒,喝了酒起来晚了,妻子就揍他。

    夫妻开了一个小吃店,妇人忙了一上午,累的半死,见男人才来,揪着他耳朵出来,在大街上噼里啪啦揍。

    男人一边躲一边骂,说什么不和她过了,再找一个贤惠的。

    然后一个年纪大的妇人出来,拿着个擀面杖,那男人急忙赔笑喊娘,灰溜溜进店干活去了。

    看热闹的散了,有个人,估计爱八卦,看高兆他们是初来乍到,又解释后来出来的是男人他娘。

    高兆问道:“是亲儿子?”

    婆婆帮儿媳打儿子的没见过。

    那人眉飞色舞道:“是亲儿子,儿媳是亲外甥女,所以会护着儿媳。别看刚才打的凶,他们夫妻好着哪,如果媳妇不凶点,男人没准喝了酒就和谁勾搭上了,让我说,能干的媳妇没有不厉害的,我们这,娶媳妇就得娶能干的,都在外养家糊口,不是大户人家当太太,就是养闺女,也得从小跟着爹娘做事。”

    高兆感兴趣问道:“大哥,你家做什么买卖?”

    那人呵呵笑,道:“我都三十多了,叫我大叔就行,我是个掮客,街上混碗饭,这位小哥,有什么需要的找我,津沽没我不熟的地方,买宅子、找货物需要什么我都能找来。”

    高兆心想,难怪他这么热情,还以为是个八卦人,原来是买卖人,看出他们是外地来的。

    “大叔,不好意思,我们是路过,只呆一天,明天就走,来这也是看看热闹。”

    “行呀,逛着玩最好有个当地人领路,小哥如果不嫌弃,就让我儿子给你们指路,他对津沽比我还熟哪。”

    说完对着远处大喊:“狗娃,赶紧的。”

    哪里征求别人的意思,直接喊人过来了,太会做买卖了。

    跑过来一个小儿,还没阳荣大哪,来了就行礼,“我叫张狗娃,给贵人请安。”
736 混饭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