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 遇熟人(1/2)
作者:谢其零
    吃了饭高兆还没想好去哪,就问吴长亮。

    “大哥,你说我们去哪转转?”

    吴长亮知道她确实想不出,他对张狗娃说了个地方,张狗娃一惊,但说知道。

    高兆好奇闻到:“大哥,那里是干什么的?你怎么知道。”

    “舅父告诉我的,说有机会就去看看,买点东西,舅母很喜欢那里的东西,家里有不少。”

    张狗娃听他们这么一说,放了心,就怕是来查的官家。虽说来这里买东西的官家不少,但谁也不说破。

    高兆见吴长亮这么说,也就不追问,反正到了就知道了。

    庆王爷知道的地方,王妃喜欢的物品,或许是古玩字画,可为何张狗娃闭嘴不说,很神秘的感觉。

    坐车去了个地方,下车后一看是码头附近,一条街,并不繁华,也不像店面。

    张狗娃带着去了一家,推开门,摆了书画,铺面很普通,店家迎上来,请他们坐下。

    这时就是吴长亮说话了,他说了要买番货,还说是薛胖子介绍来的。

    那人马上变得很热情,立马给他们几个行礼,说去看货。

    高兆不知啥是番货,好奇,以为要去里屋看货。谁知店家带他们出去,七拐八拐去了一条船上。

    进去后高兆一看,明白了,西洋货,也叫舶来品,就是走私货。

    难怪这么神秘,以前看过古装剧,什么海禁,禁止老百姓私自出海,抓住了就是“通倭”之罪。

    可是庆王爷怎么知道?还有那个薛胖子是谁,不会他也参与这个买卖吧?那就太吓人了。

    哪有心思看东西,拽了下吴长亮,指着远的地方说:“大哥,看看那个。”

    俩人走过去,高兆小声问道:“舅父不会参与了这个吧?”

    吴长亮自然明白她的意思,摇下头说:“没有,舅父只是知道。”

    这下高兆放心了,才开始看货物,玲琅满目,完全西洋货,有种熟悉的感觉。

    有西洋布,鼻烟壶,香水,各种西洋画,高兴荣看到个小刀,爱不释手,对高兆说道:“二哥,我买这个,我自己有银子。”

    “你的你留着,喜欢什么让大哥买,大哥银子比你多,是吧,大哥?”

    吴长亮点头:“三弟,只管挑就是。”

    高兆对见过的不感兴趣,也挑了把小刀,带着防身就行,买太多还得带一路。

    又给驸马公爹挑一个鼻烟壶,公主婆婆一个彩绘妆盒,比较小巧,给大哥挑一副风景西洋画,让他在船上欣赏吧。

    给她最爱的亮哥挑了个戒指,当然是一对。

    对店家说要走亲戚,等回来时再多选购一些。

    出来时,看到三个小娘子,两个儿郎往这里走,就是小娘子戴着帷帽。

    为何说是小娘子,因为看衣裙很明显的是未出嫁的姑娘所穿。

    戴着帷帽看不清脸,高兆也好奇的看了一眼,就见其中一位停了一下,看向他们。

    高兆以为是看吴长亮,这看着停下来打量的还是比较少,没办法,谁让自己家的相公这么出色呢。

738 遇熟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