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 换人了(1/2)
作者:谢其零
    在济宁府的高兆自然不知道京里的事。

    八月十九,她走前一天江珊瑚生了长子,二十二陶慧君生了长子,二十五吴迎春出嫁,二十八五皇子成亲。

    吴驸马应酬了济宁府官员,虽然他只是驸马都尉,没有任何职权,可也没人敢怠慢。

    平武公主是成宗帝晚年最宠爱的公主,如今住在成宗帝住过的园子里,谁敢小瞧吴驸马?

    更何况是先太后的母族吴家人。

    这次平武公主接见了官家女眷,带着高兆。

    知府夫人、同知夫人、通判夫人和卫所千户夫人。

    也就是她们递了帖子平武公主请她们进来,见了面,听了她们极力奉承话,平武公主拒绝了她们的邀请,推脱身子不适。

    见面会很快结束,平武公主都说了身子不适,她们识趣的告退。

    高兆保持微笑的端坐着,听了几句恭维她的话,她们走时起身客气道别。

    集中精力的留意官家女眷的应酬话,观察每个人的神色,再注意公主婆婆的说话和神态。

    深刻感觉到婆婆气场太足了,就是不说话,那神情,那眼神,反正让她佩服和欣赏。

    出身和成长环境成就了平武公主的底气。

    第二天他们去了曲阜,虽然除了孔家宗族,没有给任何人说,可到了孔氏家族,大门口知府带着几个官员门口候着。

    高兆规矩的跟在吴长亮身后,孔家族长带着几个族老恭敬拜见了吴家人,吴驸马高度赞赏了孔氏家族。

    婉拒了孔族长的留饭,返回园子,不再出门。

    平武公主不喜如此,但也没办法,一路的官员早就得知他们的行程,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人迎接。

    想起表哥说他有次出门在外,遇见个官家子弟殴打百姓,上前制止,还把他抓起关在牢里。幸亏下人衙门口嚷嚷是成宗太妃的侄子,吓得县令放了人。

    平武公主问表哥为何不说出身份,贾宏光说,一是怕说了,县令灭口,到时来个死无对证,再一个,他说了估计县令也不信。

    一个县令之子都如此猖狂,那他不得认为成宗太妃的侄子不得是鼻子长在头顶上的人,哪里会认为这个糟老头子会是贾家人。

    贾宏光还说了句:等你有机会出门就知道了,有身份那些官员把你当爷,没身份的不如大户人家的一条狗。

    平武公主在京里皇后都得不敢给她脸色看,哪里会有别的体会。

    如今只有不耐烦。

    不耐烦就走人,不肯多留一天,高兆遗憾,没有时间去逛逛。

    经过十天的船上生活,第一个适应的是高兴荣,他可以在甲板上走来走去,不用天天躺着了。

    吴长远和公主还是不行,气的平武公主说,回京宁愿做马车走官道,不再受罪。

    吴驸马说不行,下一站就换马车走,平武公主又说算了,她坚持下。

    吴长远是恨不得下船走着去,他也不愿这么躺着受罪,看高兴荣走来走去,想想舅父的话,人家也是嫡长子,你也是,好好看看吧。

    如果他不晕,他也去甲板上来回走,也做那个什么俯卧撑,那个高家子下了船晚上专门去他房间示范了下,告诉他每天做三十个,一年后能打老虎。
742 换人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