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 京里乱(1/2)
作者:谢其零
    蔡昌东和高兴荣出去玩了几回,很快对他佩服起来,来福建这一路有多难他可知道,听说高兴荣路上是走路骑马,看看他手上的老茧,觉得这个小伙伴太厉害了。

    他马上让祖父给他找马,要跟着高兴荣学,知道他会功夫,缠着也要学。

    同龄人在一起才走意思,虽然祖父能给他找来师傅,可蔡昌东就愿和高兴荣在一起。

    然后说干脆住到他家,和他一个院,亲自去吴家说,高兆让弟弟年前回来。

    对外人高兴荣不会我大姐说,但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蔡布政使都时常叫他过来说说话,并让孙子好好和人家学学。

    吴驸马这次回来,族长和他商量重修家谱,年前他带着两个儿子就忙乎这事,高兆努力学习祭祖的准备事项。

    来到福州,她就给家里还有贾西贝写了信,说路上不方便去信,说了下路上风景,然后说过了正月十五回京。

    她的信还没到,京里已经发生突变。

    平武公主走了没多久,大皇子通过母亲淑妃,给皇上送了个法师,神神叨叨,以前皇上颇为信任静闲大师,可他呆在松山所不出来。

    这个大师并不是等平武公主走后才送进宫,机缘巧合,是大皇子妾室的二哥丁二老爷物色到,一路送进京。

    人老就爱胡思乱想,皇上最近总是做梦,梦见先太后指着他,一句话不说指着他,眼里的失望和悲愤让皇上惊醒后没法闭眼入睡。

    没几日就精神不济,两眼通红。

    这个法师法号虚明,和皇上谈经论道,他的博学和一些观念让皇上深深折服。

    虚明大师说,任何事物都是按天注定的轨道进行,谁想逆天必遭天谴,顺之,昌盛,逆之,天下乱。

    偏偏又发生了日食,皇上前一阵子没休息好,眼花头晕差点晕倒。

    再有一些其他迹象,皇上深深信了虚明法师的话。

    而外面,粮食开始紧缺,一点点涨价,民众开始抢粮,粮商开始限量售卖。

    虚明大师一点点的把矛头指向太子,皇上恍然大悟,觉得这个太子立的不对,外面大皇子开自家粮仓,挨个去求一些大户人家开仓救急,自有官员上朝歌颂大皇子的举措。

    贾老太妃察觉不对,想给侄子捎信,宫里已经进出不易,想方设法的捎信出去,贾宏光连夜赶往松山口。

    庆王爷进宫进不去,派人四处收粮的还没回来,京里混乱迹象开始。

    腊月底,皇上提出换太子,改立大皇子。

    朝中大臣一致反对,跪求皇上收回旨意。

    皇上大怒,更加认为这是太子私交大臣所为。

    严令太子不准出东宫。

    此时,宫里已经被大皇子和淑妃的人控制,进出都要严查。

    庆王爷在外跳脚都没用,急的几个飞鸽传书去福建,怕大皇子截信,又派了几对人马赶往福建。

    侯秉贵知道京里情况后,这才给常华县主说了文昌备不住和大皇子联合的事,常华县主立马坐车去了广信府,没开口哪,文昌县主说已经派人把她收集的粮送往京里给庆王爷。

    常华县主顾不得训斥她,又赶回杭州府。

759 京里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