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 上赶着(2/2)
作者:谢其零
    “婚事,我家不会只看门第,嫁谁得巧云愿意才行,不愿意,别说是侯府,就是国公府都不嫁。”

    吓!刚贾西贝说天意送到国公府去了,啥时娘家和国公府这么亲近了?

    贾西贝心里接高兆刚才的话:别说国公府,就是公主府你家要是不愿意一样拒婚。

    “西贝,我娘家为何把天意送到国公府?就算害怕,送谁家不行?陶家……”

    对了,陶芊希也在宫里,没心情照顾别人家孩子。

    “送到万伯娘那里也行呀?我娘家和国公府也不熟。”

    贾西贝哧哧的笑,道:“谁说不熟?宫变之前,就是你走了之后吧,国公爷天天去你家,带着花三郎的妹子花贵宝,你说熟不熟?”

    高兆睁大眼,啥意思?他家闺女我接生的,年龄我知道,那么小带我家去,让我娘当保姆?

    “京里人都说,国公府看上你弟弟天意了,想定娃娃亲。”

    “为何?”

    高兆首先想的是花家女不值钱?我家门第还没到国公府上赶着去的地步。

    贾西贝小声说道:“五月女。”

    高兆鼓腮帮子,为了这个?就算我没那么迷信,但因为这个就看上天意,还是有点气哦。

    贾西贝眨巴眨巴眼,不说话了,她知道这事挺不好的,要是她,她也气。

    高兆还没回娘家,具体不清楚,这会不好随意发表意见。

    贾西贝也赶紧转话题,“表婶,你在福建过的如何?我前面收到你的信,后面就没信了,祖父说山路不好走,表婶给我说说南方那边山很多吗?有没有遇见山匪要抢你当压寨夫人?”

    这还是没走的时候,高兆和她们几个胡言乱语的话,她说要嫁妆被俘,到时好剿匪。

    事实情况是别说山匪了,山兔子都没遇见一个,尽赶路了。

    有关公事高兆不说,就说了些其他路上见闻,还有福建大家族里的风俗,那种严谨、内敛、骨子里的休养和学识。

    贾西贝听了只咂舌,说幸亏没有生活在那里,不然透不过气来。

    “还是我祖父英明,把我嫁给王小二,没那么多拘束,我给你说,庆王妃有个侄女不是嫁给二表姑的婆家了吗?就是怀家的那个,以前给你说过天下第二抠,华如清郁闷死了,以前赏花作诗,一副高人做派,如今每天记账,算错一笔,自己贴上都不行,得重新算,还要受罚,受罚就是背家规,哈哈!神仙也得吃饭也得算账。”

    “这你都能知道?”

    贾西贝嘻嘻乐,“大表婶生了儿子,我来贺喜,二表姑也来了,听她说的。”

    有女人的地方就有八卦。/13_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