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 不相离(1/2)
作者:谢其零
    吴玉娥从公主府出来,上了车就给夫婿怀泽浦说去姐姐家屈府。

    怀泽浦看她两眼发亮,一脸激动,不知岳家发生什么事。

    屈府在城东,到了后,吴雪梅奇怪这会妹妹怎么过来,刚好夫婿屈和安在家,陪着怀泽浦去了书房。

    “姐,我刚从母亲那回来。”

    吴玉娥一脸兴奋的说了和母亲说的哪些话,吴雪梅得知妹妹有喜替她高兴,前一阵子妹妹还发愁睿哥儿三岁了,她还没怀上。

    又听妹妹说和母亲如此和气的说了那么久,她放心。

    “我说了,母亲因为小弟的事心里急躁,等薰生成家了,母亲放了心,自然会平和。我们当儿女的要多体谅,母亲说几句气话,何苦放在心里?”

    这样的道理都明白,可是就是现场控制不住,又忍不住。

    这会吴玉娥心里没那股气,也没有和吴雪梅顶,她想了想说道:“姐,其实我每次就是来和你发发牢骚,说些气话,散了气就过去了,没指望姐能做什么。可是,每次给姐说那些,姐就没认同我一次,那怕说母亲说话是过份了,说你回娘家给母亲说说,我哪里会指望你去说母亲,就是姐能理解我一下,让我散了气,心里舒服点。母亲是我亲娘,我还能记恨娘?可是姐每次都让我顺从,让我忍让,我火气没散,来姐这又一肚子气。咱们兄妹四人,姐妹之间好说些私房话,我能回婆家说娘的不是?还是给外人来说?一年来找姐就说一两次,每次姐都让我堵心,气的我要死。”

    吴雪梅一脸懵,还有这样的?我劝人劝错了?

    “我知道姐是好心,可就是说的那些话我不爱听,总让我理解,我又不是傻,怎么会不理解?姐当我不懂事?我只是堵心,给姐说说,我这会也说姐一句,你也理解我一次好不好?我有心有想法,我这么计较还不是让娘心疼我一回?给我说点好听的,谁知都说我不好,姐让我别计较,让我理解娘,那就是说我小心眼,说我不懂事,我能不气吗?”

    吴雪梅一时没法理解妹妹的话,觉得她有点强词夺理,赌气说道:“对,你说的都对,是我不理解你,是娘对你不好,以后不回娘家了,也别来找我,免得听了我的话,让你堵心。”

    吴玉娥哈哈笑了,道:“这会你也说赌气话了?理解我每次说赌气话的心情了?”

    吴雪梅恨恨道:“理解的太晚了,听你抱怨,我心里好受?”

    吴玉娥起身给姐姐福身,道:“对不住,姐,听我多年的抱怨。刚才路上我在想,谁要是长年累月的总说一个问题,我要轰她出去。姐,还是亲姐姐才会包容我。多谢。”

    吴雪梅心里欢喜,妹妹终于想通了,就是她刚说的那话气人。

    故意板着脸说道:“我这会轰你还来不来得及?”

    吴玉娥走上前搂着她,“轰我下回我还来。”

    吴雪梅拉开她胳膊,道:“可别闹,如今有身子,可得注意,快坐下。”

    “不坐了,我就是忍不住要来给姐说说,在娘那里呆了好久,这会累了,我得回家休息。”

    吴雪梅也不留她,送她出院子,看着妹妹欢欢喜喜给她挥手,她微笑。

    真好,想妹妹刚说的母亲,可能是年纪大了,今年是半百,这么大岁数走了那么远,看小弟越来越健康,母亲放了心,所以才心里平和。

    平武大长公主在女儿走后,没了立刻去宫里的心情,明天再去吧。

    想刚和女儿和气的说说家常,女儿说说笑笑,神采飞扬,多少年没见小女儿那样了?

    她多少年没平和的静下心来和女儿说说话了?

    先太后活着的时候,她曾见过先太后训斥太上皇,而太上皇从来是低头受训。

    是不是太上皇心里也有气,才会嫉恨淮南。
769 不相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