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 别憋屈(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平武公主让高兆回趟娘家,她去了皇宫。

    高兆带着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只可惜香兰她们还没回来,在南方买的东西没到。

    也不让吴长亮陪着,他如今忙得很。

    江氏早就盼着女儿回来,见了女儿欢天喜地。

    “兆儿,快让娘看看,瘦了,回来就好,好好补补。”

    可惜已经出嫁,没法顿顿给女儿做吃的。

    “娘,我看着瘦,其实结实的很,打老虎都可以。”

    高翠道:“又说怪话,当你婆婆面可别瞎说。”

    高兆搂着大姑笑道:“我就是在婆婆面前不说才憋死我了,回娘家还不赶紧说个痛快呀,再拦着我,我就要得心病了。”

    谁也不接她的话,不然她能说一堆。

    “薰生哪?没一起回来?”

    “正要给娘说哪,本来应该让二爷和我一起回来,可是他回来后就一直在忙,我想正事要紧,我自己回来,给娘说声抱歉,你的乖儿,半个儿不能回来看岳母啦。”

    “怎么出嫁了那嘴越来越皮,有忙正经事让他别回来,你也少回娘家,伺候你婆婆,这么大老远的跑一趟南边,没少受罪,听你弟弟说,你婆婆路上还大病一场,那会你不在,回到家你可得多伺候,当人儿媳,孝顺公婆是首要。”

    江氏真想说,反正你和女婿没圆房,在婆婆面前多出力多讨好。

    高兆是母亲说啥都点头。

    “今儿搁家吃饭不?我去买菜。”

    “肯定要在家吃饭,想死大姑做的烧排骨了。”

    高翠欢天喜地的拿了银钱出去买菜。

    高兆见大姑走远了才说:“大姑不是不买菜了吗?现在不怕掉身份了?”

    江氏笑道:“自从年前你大姑假扮下人到处打听消息,每天买菜的事归她,她天天出门。我看她实在是愿意那么着,就说想去就去,别憋着,买个菜又不是干坏事。”

    “对对对,娘想得开,人活着这事那事够辛苦的,还让自己憋屈?大姑在咱家辛苦那么多年,让她松快些,想干啥就干啥,大姑无非喜欢和人说说话,买菜只是途径,有下人跟着,累不着。”

    起初高翠自己说为了侄子侄女,不能掉身份,得像贵人家的姑太太那样,养尊处优,穿戴整齐了在家威风威风。

    可是高家又没什么人来,家里下人就那些,没新鲜半年,高翠就憋不住了,这样的日子太无聊,还不如以前在武成县每天出门,见谁都能说上话。
770 别憋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