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 噔噔的(1/2)
作者:谢其零
    中午吃了饭,高文林回来了。

    “兆儿回来了,爹正想让人给你捎信回娘家一趟。”

    那就是有事,高兆说要去书房找本书,父女俩去了书房。

    高文林首先问了问女儿他们去南方的情况,高兆捡主要的说了,特别是单独和吴长亮去查驿站和递运所的事。

    瞒谁也不会瞒父亲。

    高文林点下头,然后说道:“今天中午,鲁国公请我吃饭,说看中天意,想和咱家结亲。”

    高兆心想,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

    “我就猜出来了,爹怎么回答?”

    “我说我几个子女,不到十五岁不会定亲,婚事总得子女愿意,无论男方女方,小时给他们定了亲,将来互相看不上,退亲对谁名声都不好。”

    “那国公爷如何说?”

    “国公爷说没问题,就是不能瞒着花家给天意定亲,要定得两家说好了才行。”

    高兆只眨巴眼,国公府真……,听了父亲的回答心里憋屈不?没想高家会这么回答吧。

    “爹,还有小师弟他们家,西贝都说了,京里人都认为巧云会嫁左家,左家没人来说什么?”

    高文林摇下头,道:“左家从没来过,单看明松,我倒是看上了,就是左侯爷……”

    当着女儿面,不好说的过份,那个左侯爷高文林是万分看不上,他们夫妻,左侯爷还不如乐安县主哪。

    对于乐安县主召集诰命夫人平价卖粮之事,高文林觉得做的不错,所有勋贵都有动静,偏偏安西侯府是乐安张罗,就没见左侯爷冒头。

    高兆说道:“巧云还小,过个几年再看,反正咱家不做那上赶着嫁女的事,嫁了也让人瞧不起,巧云在夫家能抬起头来嘛?”

    “爹没糊涂,不会坑闺女。”

    坑这个词还是跟女儿学的。

    高兆玩笑道:“咋没人看上高兴哪?高家嫡长子,相貌堂堂,性子好,能吃苦,伟大目标是当将军,这么好的儿郎应该是一窝蜂的扑上来抢呀,看来眼神不好的人太多了。”

    虽说是玩笑话,可高兆是真的这么认为,我弟弟多好呀,看上了就是要定亲的年纪,妥妥的准女婿,多好!

    嫡长子的婚事高文林早就在心里琢磨,嫁闺女和娶媳妇不一样,闺女是到人家过日子,媳妇是来高家过日子,最好门当户对,别嫌弃高家。

    高家的生活不是高门女能接受的,花家的闺女又不是嫁嫡长,早晚分家自己过,成亲还有快二十年,那会高家肯定比现在强。

    现在的高家,娶进一个高门女,那是受罪。

    “爹考虑好久了,暂时没有合适的,只要是咱家来京日子太短,熟悉的人家不多,又都是……”

    高兆明白父亲的意思,熟悉的几家都是高门,别说高门女能不能娶,高兆也不愿意弟媳将来进门,母亲和大姑和弟媳相处不好。

    倒不是说高门女不好,而是自家就一平民百姓出身,特别是母亲是乡下出身,对着高门媳妇,母亲也别扭不知该如何相处。

771 噔噔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