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 噔噔的(2/2)
作者:谢其零
    高兆也想过大弟的婚事,她嫁了公主府,如果巧云嫁侯府,天意再娶国公府嫡女,高兴阳荣的婚事真不好解决。

    “那就再等等,反正高兴还不到十五岁,儿郎晚点定亲也好。”

    高文林点头,这事也急不来,只能如此。

    和父亲说完话高兆给母亲和大姑打声招呼走了。

    巧云在陶家吃饭,没见着,高兴阳荣在学堂吃饭,回来只见了天意,已经会走,斜着身子走的快快。

    那头平武公主去了宫里,见罗老太夫人和母妃说话,见她来,罗老太夫人行了礼告退。

    贾老太妃笑眯眯,问怎么没带高兆来,平武说让她回娘家了。

    这次贾老太妃准备出宫住在庆王府,皇太后和皇上苦苦挽留,太妃主意已定,皇上只好作罢。

    “昨天你弟弟才来,问我什么时候搬出宫,我让你表舅算日子,算好了就出宫。”

    “等那天我陪娘一起。”

    “不用。”贾老太妃摇摇头道:“我可不想闹的乱哄哄,到时给你们谁都不说,免得一帮人跟着,不好。”

    平武大长公主明白母妃的意思,她只是个太妃,何苦弄那么大阵势落人把柄。

    沉默了一下,平武抬起头看着贾老太妃,道:“娘,对不起,以前是我错了,不该惹娘伤心。”

    贾老太妃一愣,没想到这会了女儿来说这个。她知道平武说错了指的是什么。

    自从在武成县给平武说了那些话,贾老太妃是难过了好久,儿子装着不知,插科打诨,说些笑话逗她开心。

    贾老太妃自己想开了,女儿要认死理苦的是她,再多她也不会去说。

    后来见平武有了些改变,贾老太妃也愿意看到这样,母女再也不提那话。

    谁知这会了,平武来说对不起,那就是心结打开。

    贾老太妃故作轻松玩笑道:“知道就好,你和你弟轮番的没少气我,你们是我亲生的,气完我早就忘了,我呀,还要好好活着,等我出去了,让长远媳妇带榕哥儿来,我还没见榕哥儿哪。”

    平武也不再继续说,微笑道:“榕哥儿长的像长远,等娘去了安弟那,我带他给娘请安。”

    “薰生他们该圆房了吧,哎呀,我就盼着哪,今年是来不及了,明面年抱曾外孙。兆娘还好吧,回来赶紧给她调理调理,南方湿寒,女子身体要是进了湿寒,那就不好怀上,呸呸呸,瞧我这嘴。”

    平武道:“兆娘身子好着哪,我问了太医,说兆娘的年纪和身体,成亲生子正正好,母亲健壮孩子身子也好。”

    贾老太妃想到刚见高兆那会,就像豆芽菜,还没长开,太医说健壮,就是现在和健壮挨不上边。

    她哈哈笑,平武不知母妃笑什么,跟着笑。

    “健壮?看着哪里会健壮?兆娘说她会长,偷着长肉,还说胳膊腿上的肉,噔噔的,我说啥叫噔噔的,她说就是一捏像石头,哈哈!”

    平武能想想儿媳说这话的表情,撸起袖子,握紧胳膊,使劲。

    她抿嘴笑,能让母妃能如此开怀也就儿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