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 出宫了(1/2)
作者:谢其零
    之后佟钱氏回来了,同样热情殷勤的和高兆说话。

    高兆在武成县见过钱家五姑太太,聊起来也热乎。

    时间差不多她告辞,佟钱氏婆媳一起送出大门。

    马车已经回来,高兆返回公主府,公主婆婆说明天去灵虚寺上香。

    高兆想今天母亲还问起这事,看来婆婆也惦记着,算了日子才要去。

    就这样,日子慢慢过去,转眼快到三月底。

    有一天,庆王府来人说老太妃搬去了王府,平武大长公主吃一惊。

    母妃说过不会告诉别人,但这也太突然。

    急匆匆的平武大长公主听了信赶去庆王府。

    庆王爷早就收拾出了一个园子,准备给母妃出宫住。

    园子里正房五间,东西厢房各三间,院里有花园,一个水池养着鱼,水池旁是个重檐圆顶双亭,里面能做好些人。

    平武大长公主进去时,远处就见一帮人在亭子里坐着,弟弟的大嗓门和笑声传来。

    看到她来,除了老太妃,其余人都站起来,庆王爷和王妃打头走出亭子。

    “姐,我也是娘到了才知道,吓一跳,娘说悄悄出来,还真是,也不想想我们当儿女的,幸好我今天没出去,不然我要气死了。”

    王妃笑盈盈给平武大长公主行礼,“姐来了,刚娘还念叨你。”

    其他晚辈一起行礼,各自称呼。

    平武大长公主走近亭子,来到老太妃跟前,刚想要跪下,老太妃很快亲自拉起她。

    “别了,刚你弟弟弟媳要如此,我没让,我是来享儿孙福的,不是让你们磕头。怎么?就你一人来了?”

    “我听了信就赶紧过来,驸马出去了,老大不在家,我先来看看,明天再和驸马长远一起来。”

    “带上我的曾孙,还有外孙媳妇,外孙不在家,兆娘辛苦了。”

    平武大长公主坐在母妃身旁,招呼弟弟夫妻也坐下,其他小辈都站着。

    “你们先下去吧,我和你姑母说说话。”

    贾老太妃让站着的小辈退下。

    平武含笑望着母妃,看母妃神情还好,上回的宫变母妃遭了罪,她当面没提,回府给驸马哭了一场。

    庆王爷也是如此,眼里有着晶莹,母妃为了他和姐姐,硬是在宫里呆着,不然出来跟着他过,不用在宫里那四方地一呆几十年。

    以后他要好好孝顺母妃,该干的都干了,就陪着母妃安度晚年。

    “给你们说个事,我知道京里好些人家都在打太子妃的主意,只不过皇上刚登基,没人敢提。但人选差不多定了。”

    在场的三人都一惊,平武想过这个问题,在家和驸马讨论过,驸马还说现在不会定下人选,太子才十一岁,过两年刚好,那时再重点培养太子妃。

    庆王妃心里想定下最好,免得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家做那白日梦。
781 出宫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