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 赶回来(1/2)
作者:谢其零
    平武大长公主回去后,和驸马说母妃已经出宫,并且说了太子妃人选的事。

    虽然驸马也没有想到是陶家,知道后赞成道:“陶家不错,有之前的声望,以前陶翰林的学生在朝廷的不少,陶家因为这些年的事儿,没有什么亲戚来往,正好,以后不会有外戚参与,不会发生外戚做大之事。陶老太太老了,可将来有丰源顶上,她可是皇上亲妹妹。这才是皇上同意的缘由。”

    平武大长公主也想到了这一层,那会儿在弟弟王府她没有说出来罢了。

    皇家怎么可能因为太子喜欢而定下,必定会前前后后衡量过了才能考虑,母妃昨天没说自然有她的考量。

    当天下午,吴长亮突然回来了,风尘仆仆。

    到了家先去荣禧堂,平武激动,慌得站起来拉起给她跪下磕头的吴长亮。

    “快起来,怎么没捎个信?累坏了吧。”

    拉起儿子坐下,看着吴长亮脸晒的发红,最近几天都是大太阳,这一路赶回来,嘴都干裂。

    “周嬷嬷,上茶,不要太烫。”

    “娘,不渴。”

    “咋不渴?嘴都裂皮了,身子可好?有没有生病?”

    摸着儿子手上的老茧,平武心疼坏了,手上不仅有老茧,指甲裂了缝,食指起了皮。

    “娘,没事,今天赶了点,歇两天就好了。”

    周嬷嬷端了茶进来,平武亲自接过,吴长亮站起从母亲手里接过茶,一口喝完。

    “慢点喝,别……”

    刚想说别噎着,忙收住,下人又端来一杯,这会吴长亮慢慢喝了。

    “家里都好,以后路上慢点走,别那么着急,累了就歇会,先给家里捎个信,你爹也惦记你。兆娘也好,对了,你外婆今天搬到你舅父那,明天我们去请安。娘不和你多说,回去洗个澡,换了衣服睡一觉,晚上来娘这里吃饭。”

    吴长亮起身,行了礼准备出去,平武又叮嘱一声:“吃点东西再睡。”

    “好。”

    平武在门框看着儿子疾步匆匆的背影,步伐矫健。

    知道儿子这么着急赶回来,还有三天就是二十八,成亲一年。

    儿子十九了,别人家有的十五六岁,就算没成亲屋里有了伺候人,可自己的儿子就像那青涩的毛桃,如今成熟的泛了红。

    真好。

    这样的日子真好,虽然担心在外忙事的儿子,这种担心和以前的那种担心是不一样。

    儿子变的和以前不一样,可这种不一样是平武多年的期盼,她期盼儿子健健康康,和普通家男子一样,娶妻生子。

    明年的这会,就能抱上一个孙子,孙女也好,这辈子再无可操心的事儿了。

    高兆看到急匆匆进门的吴长亮,欣喜的从炕上跳下来扑上去。

    两人紧紧抱住。

    这是成亲以来头一回分开这么久,高兆摸着他的脸,掂起脚尖贴上去。

    好一会分开后,高兆问道:“饿不饿?先吃点东西,我让人打点热水进来,泡个澡换了衣服再说。”

    走出去拉开门,见下人已经准备好,有端茶的,端饭菜的,端水盆的。

    高兆亲自给吴长亮洗手,用棉帕细细擦干,拉着她坐下。

    “先喝碗热汤。”

    “我不饿。”

    “不饿也要多少吃点,我让他们准备泡澡的药材,一会让陶喜好好给亮哥松松骨。”

    吴长亮拉着要起来的高兆,“兆妹陪我吃点。”

    “好。”
782 赶回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