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 是做戏(1/2)
作者:谢其零
    鲁国公那天在高家知道女儿是因为见了高家大女儿才害怕哭嚎,觉得奇怪,回府给夫人说了。

    夫人说恰巧了吧,女儿太小,不会说话,没法问为何哭。

    鲁国公又抱着女儿去了两回高家,和以前一样,除了和天意两个娃玩闹时哭两嗓子,别的没事。

    今天鲁国公就想抱着女儿去国公府吧,看看到底是不是因为吴家二奶奶的原因。

    刚下去,好巧,看见公主小儿子夫妻,女儿那模样就是害怕她,赶紧抱回家。

    鲁国公夫人就见国公爷抱着女儿急匆匆进来,嘴里坏了坏了的。

    “慢点,别把阿宝摔了。”

    夫人接过女儿,用手摸摸脖颈,看出汗没有。

    “没出汗,我一路抱着就没下地,刚在公主府见到公主小儿媳,就是高家的,阿宝真的是害怕,闭着眼睛不看她,着急让我走,夫人,你说这是咋回事?”

    因为是高家姑奶奶,当初给夫人接生,才母女平安,换成别人,鲁国公肯定会说是那人不对,可人是高兆,国公爷不敢乱猜,心里直突突。

    夫人哪里知道咋回事,赶紧捎信让娘家母亲来一趟。

    尤夫人听信不知何事,急忙过来,听了女儿说的,皱眉。

    鲁国公夫人忐忑不安,担心有不好的事。

    “福娘,你知道娘为何给你这个小名?”

    尤氏点头。

    “那是自小叫你福娘,多点福气。我和你姨母是双胎,出生后,算卦的说我克我祖母,因为我一见她就哭,我祖母怕死,就让我外祖母把我抱回去养,所以我在外祖家长大。”

    这个尤氏知道,母亲跟着曾外祖母长大,学了曾外祖母的泼辣,和姨母是长的一样,性子截然相反。

    “克什么克?我祖母活到八十多,就是信了这个邪,连我出嫁都不让回府,在陪嫁宅子出的嫁。幸亏你祖母人好,没因为这个就为难我,说我是旺家的命。后来我又找人算了,把娘家人的八字都算了一遍,是我和你姨母不合,我娘知道,所以我祖母这样说,她就把我送回外祖家。我这个气呀,为何有时学你姨母,就是想出口气,她在爹娘跟前长大,我从小跟没爹没娘的似的,有时表姐妹骂我扫把星。”

    这话尤氏听母亲说过无数遍,但这会说起和贵宝有何关系?

    “所以,小儿见谁哭谁知是因为什么,我也想知道我为何见我祖母就哭?可是那会太小,大了就没见过我祖母,哪里知道?吴二奶奶给贵宝接生的,那不会有问题,备不住是因为吴二奶奶有菩萨护着,贵宝看见了,害怕,所以不敢看。对!肯定就是这个,等大个几岁,看不见了,就不怕了,反正吴二奶奶不会总在高家,要是在高家见到了,马上就走,不碰面就是了。”

    尤氏一听是这个,心里跟落下一块大石头似的,万一高家因为这个不喜贵宝,让她怎么解释?

    尤夫人是一万个愿意外孙女嫁高家,门第不是个事,她还不是五月女哪,因为祖母的嫌弃,外人多少知道因为什么,等大了,婚事发愁,没人敢娶,幸好尤家看上她,说八字硬了好,因为她丈夫的八字克妻,一般人压不住,尤家也不想让儿子不停的娶填房,才娶了尤夫人。

    送走了母亲,尤氏赶紧把等信的鲁国公叫进来,把母亲的话说了。

    鲁国公扑扑跳的心正常了,他也害怕,吴二奶奶是个神人,万一是女儿的问题,那想嫁到高家就没戏。

786 是做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