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 借大旗(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道:“我知道,是拉大旗做虎皮。”

    贾老太妃停下,转过脸问道:“哦?什么意思?”

    晕!这个好像是近代的说法。

    大忽悠开始了。

    “就是类似于狐假虎威,狐虎之威,也不是,就是借外祖母的威风堵住侯家有些人的嘴。”

    贾老太妃哈哈笑:“这么说我是老虎了?”

    “外祖母是美人,要是老虎也是美老虎,嘻嘻!”

    贾老太妃继续走,拍拍高兆的手道:“你继续说。”

    “表婶会说话,我听出来了,侯家人看不起商人,表嫂打理侯家产业被他们笑话,就是侯家二表哥也认同,可是表嫂说二表哥心疼她,不让她操劳,啧啧,表嫂没说侯家一句不是。”

    贾老太妃点点头,“平民有两亩地还看不起商人,别说高门了,可得看自家什么情况?侯家二房空有一副皮囊,再这么下去,以后靠打秋风过日子吧。以前你表嫂也看不起,找郑氏时,还和你表哥闹气,有回进宫,我好好把她训斥一顿。不过娶了郑氏后,她明白了,如今心里认同这个侄媳妇。”

    高兆边听边点头,就是现代,老百姓看做生意的人赚了很多钱,多威风,可是在有身份的人面前,一样是满身铜臭味的暴发户。

    “郑氏嫁到侯家不算难,刚开始二房人忌讳给郑氏做主的人,给她撑腰的你大表嫂常华县主,还有你婆婆也给她做脸,你二表哥秉贵又事事听她的,她自己也争气,把二房打理的好好的,平时一步步教导燕婷,你也看见,燕婷如今好歹能带出去见人了。”

    高兆道:“可不是呗,刚见她我吓一跳,和以前比像换了一个人,还是二表嫂厉害,真看不出来,温温柔柔的,说话大气都没,做事看效果,我算是服。”

    贾老太妃点点头,“这样的不是没有,就是少。”

    她心里道:以前宫里一个嫔妃就是如此,不显山不显水的,成宗帝颇为喜欢她,却让她一个子女都没。老太妃见过她一面,那年她都四十多了,没多久病逝。后来是先太后给她说,成宗帝怕她有了儿子,为儿子谋算,这样的人想做事,如果起了外心,防不胜防。

    老太妃继续道:“一个家光靠郑氏能靠多久?她也四十的人媳妇了,带出二房几个男人,以后继子侄子的娶个能干的,慢慢的二房就改头换面。可就是这个,二房开始作妖了,觉得自己高贵,话里话外的嘲讽郑氏。”

    高兆心里早就预料,再软趴趴的人也有歪心思的,干事不会,搞事肯定会。

    “不是说我二表哥什么都听表嫂的吗?”

    “秉贵耳根子软,再说又是从小锦衣玉食长大的官家子弟,又有秉岫当着四品官,骨子里也认同其他人的话,明着劝郑氏别管他们,其实还是想让儿子当那吃喝不愁的靠家产过日子的人。唉!这不是他一个人会如此想,京里多少家的子孙都是这么想,我是欣赏郑氏,我要是她,正好借着这个借口,撒手啥也不管,只把家里打理好,侯家又没她亲儿女,定了型的半大不小的哪里那么好教导?可郑氏没放弃,来我这里拉大旗了。”

    高兆嘿嘿笑,这么快太妃就会用这词了。

    “我愿意给她这个大旗,一是欣赏她,二是为了我侄子,侯家的事你表哥没少操心,可他不姓侯,不可能就近事事伸手管,有事了那就不是小事,你表嫂着急,你表哥能看着不伸把手?兆娘,记住,将来你弟媳妇娘家或者亲戚有事,能帮忙就帮忙,你管是为了你兄弟和你娘家,所以压根别指望人家记你一个好,该帮的帮,但该教训的教训,大旗不是那么好当的。”

789 借大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