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 踢上去(1/2)
作者:谢其零
    乐安每次带着左明珠来,侯燕婷在的话,会带着明珠出去玩,好让长辈说话。

    郑氏听乐安问侯燕婷,心里想是否会为了她的婚事才如此频频结交。

    关于继子继女的婚事,郑氏不会插手,更何况对京里又不熟。

    乐安也是随口问,之后说去院里坐着,让下人看着明珠就行。

    院里有个凉亭,备好了茶水点心,俩人出去。

    乐安县主道:“我真羡慕你,子女都大了,不像我,还要抚养两个小的,等明珠及笄,还得好多年,那会我也老了,就希望找个好女婿,不指望能孝敬我,只要明珠夫妻过得好,不枉我辛苦一场。”

    郑氏知道她嘴里虽然这么说,内心很得意抚养个小的,将来和她亲。

    “妾还羡慕县主哪,有个小的从小养大,跟亲生的没两样,这也是你和明珠的缘分。看现在明珠和县主和亲母女没两样,谁不说明珠有福。”

    乐安得意的笑起来,又问道:“婉婷也该及笄了,过两年嫁人,她不是还有个哥哥,以后娶了媳妇,生了孙子,你就带着,儿子不亲,孙子自小带着,跟亲孙子一样。我们妇人,亲女儿又如何?大了嫁到别人家,你家的在京里,多少能见着,我那个冤家,跟着女婿去了外省,几年也见不着。幸好有个明珠,能陪着我,起码十几年我也不寂寞,将来她大哥娶了妻,我也有孙子,年纪大带不了,总有孙辈在膝下,也是儿孙满堂。”

    “县主说的是,我只期盼将来有人添个香火,不然何苦走这一遭。”

    这话更说到乐安心坎上,“对对对,外面人说,什么寡妇不要改嫁,那让那些没儿没女的,或者只有闺女的,将来受谁家香火?夫家要是好样的,能走这一步吗?只有你理解我的苦,我俩在一起才能说说心里话。”

    乐安嫁给左侯爷,一是图了左侯爷年轻好看,二就是人老了考虑将来埋到哪里,想想要是做个孤魂野鬼就害怕。

    对外自然是把第二个理由放在前头来说。

    两人就说东说西,乐安又装作无意问侯艳婷兄妹的婚事有没有什么眉头。

    “我知道你也难,一进门就是两个到了年龄的儿女,虽说婚事两年后才能题,但这会多少也该物色,将来好了坏了人家都会说到填房母亲的身上,所以呀,你也盯着看着。”

    郑氏感激说道:“多谢县主为我着想,我一个外地来的,在京里两眼一抹黑,虽说我当母亲该操心子女婚事,这事只能听我家老爷的。”

    这会儿能确定乐安县主是对燕婷兄妹的婚事有想法,就不知道她是为了他们哪一个。

    “没事,京里人我熟,侯家要嫁女娶媳妇,也就那些大户人家里挑,别说大户人家,就是和高门结亲,侯家也不差什么,要是有中意的来问我,我们姐妹之间,没什么不能说。”

    乐安是想怎么着的郑氏也不会对侯家兄妹婚事漠不关心,特别是继子,娶个对她有利的岂不更好?

    只可惜郑氏说话滴水不漏,没有任何意图想法说出来,让乐安没法继续说这个事。

    等乐安走后,侯秉贵才进来,脸上有着不高兴。

    他不喜那个以前名声不好的乐安县主,以前的原配一说女子反面教材就是乐安,就是继母对乐安也是嗤之以鼻。
793 踢上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