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5 帮我养(1/2)
作者:谢其零
    到了郡王府,豫章郡王陪着奚方复去了书房,霍英桂在正院招待奚木兰。

    “表妹来的正好,我正打算派人给姨母送些补品。”

    奚木兰婉拒道:“表姐留着自己吃,家里都有。”

    霍英桂愤愤道:“我吃十年也吃不完,好好的,我年纪轻轻吃什么补品?你表姐夫没事就去买,太妃又送了一堆,这东西不能久放,你拿回去,让姨母给你们都吃,吃完了我派人送去,不然在库房里长毛。”

    她嘴里的太妃是宁太妃,奚木兰见如此,说了声谢谢。

    皇家人就是不一样,自己家里有点补品,也是留给祖父,多一点母亲才悄悄给她和哥哥吃点。

    “我娘让我给表姐送点东西,有我娘亲自做的酱菜,还有风干牛肉。”

    霍英桂眉开眼笑道:“太好了,我就喜欢吃这个,正好最近没胃口。”

    叫来下人把风干牛肉拿去洗了端上来,拿起一根放嘴里咬一口,使劲嚼。

    奚木兰看着腮帮子都疼。

    “表妹要吃自己拿,来我这就别客气,我不会劝人吃饭,谁想吃啥吃啥,又不是外人,我也最怕别人给我夹菜,你表姐夫这点可烦死我了,吃不吃的给我夹一堆,当我是猪吗?还有,我最不爱吃萝卜,非得让我每天吃个萝卜,我是兔子吗?”

    说完恨恨的咬一口,狠狠的嚼。

    奚木兰抿嘴笑,自从表姐怀孕,表姐夫豫章郡王大惊小怪,每天围着表姐转,嘘寒问暖,一会问饿不饿,说肚里有他儿子,可别饿着了,气的表姐说就生个闺女,还得以后告诉闺女,她爹不稀罕,到时送回西昌府。

    “为何要吃萝卜?”奚木兰好奇问道。

    “你表姐夫说,她娘怀他那会就爱吃萝卜,所以生了他这么优秀。呵呵,笑死了,他这样难道是吃萝卜吃多了?还得是放了一冬的萝卜,糠了。”

    吃完一根,喝口茶,推开盘子,腮帮子累,不吃了。

    “表妹,我想麻烦你一件事,我的大黑,我想麻烦表妹带回去帮我养着,你表姐夫非得把它送庄子里,说我有了孩子不能接触狗,还说是太医说的。我就没听过这话!西昌府多少人家养狗也没见说孕妇不能接触狗?别的他让着我,就这个不行。我想送我哥那去吧,我哥要考武举,也没时间照顾,干脆送你那,帮我养一年,等我生了再接回来。”

    奚木兰赶紧说道:“放心表姐,我会照顾好大黑。”

    她对表姐感激,表姐是故意这么说,好让自家养着大黑。

    大黑不是普通的狗,皇上都给它了一个小小金牌,上写着御犬。

    表姐让奚府养着大黑,也是给外人看,她豫章郡王妃和姨母亲着哪。

    “大黑在你家呆过,也算熟,我也能放心了。哼!等大黑走了,我就好好和你表姐夫算算账,我得夜里往他嘴里塞个大萝卜。”

    说完了她自己猛笑,这时一个嬷嬷进来,端着个托盘,里面分类放着几种食物。

    霍英桂直翻白眼,“看到没?定时定点的吃东西。”

    奚木兰好奇看过去,一小碟核桃仁,一小碟红枣,一小碟栗子,还有一个看不出来。

795 帮我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