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 怎么说(1/2)
作者:谢其零
    接着奚木兰说了她在庙会遇见的事。

    唐舒月听完了,脑海里不知怎么冒出吴二奶奶的模样。

    她张大嘴,又联想王家八奶奶拽着她跑了,以后她看见有个老人家和奚木兰坐一起,但没见年轻小媳妇。

    奚木兰见她那模样,就知有事,问道:姐姐认识?

    那个老人家我不认识,可是我怎么觉得你说的那个小媳妇是公主府的吴二奶奶。

    奚木兰吃惊坏了,她没见过吴二奶奶,传说中的小门户里出来的,那就对上了,那个小媳妇一看就是市井里长大。

    可是,她们这样为何?和自己有关?

    唐舒月来了兴趣,急忙问道:那个小媳妇是不是长相普通?眼睛不大,可是很灵活,笑起来好看,很舒心,说话快。

    奚木兰点点头,唐舒月一拍桌子,那就是了,外孙媳妇,可不就是外孙媳妇嘛。不对,八奶奶知道她们来,这里有事。

    说完疑惑的看着奚木兰,是为了她?所以八奶奶才让自己把她叫出来,看什么庙会,是看木兰。

    那就是相看人家。s1;

    唐舒月激动了,木兰妹妹,肯定是为了亲事,成宗太妃都出面了,那就不是一般人家,吓!难道是让你进宫?

    奚木兰吓一跳:我可不想进宫。

    想了想又摇下头:不会,不会再让奚家女进宫,再说太妃已经出宫,哪里会管宫里的事。

    唐舒月点点头道:也是,那会是谁家,能让老太妃出面?

    她不好说公主和亲王府都不可能娶奚家的,再说两个府里没成亲的年龄都小。

    那就是贾府,怪不得王家八奶奶出面,妹妹,我打听一下,贾府还没成亲的有几位。

    奚木兰到:不会吧,我家目前的状况,贾家又不是娶不到媳妇。

    不管,我先去打听打听,回家问问我嫂子。

    唐舒月说到她嫂子,又想到了侯家,可是侯家大房没有年龄合适的,二房小辈都在守孝,所以她就没提。

    奚木兰嘴里说不可能,心里突突,她怕是哪个大户人家给庶子物色,她不想进宫给人做小,但也不想嫁给庶出。

    等唐舒月走了之后,奚木兰想想自己的将来,忍不住哭起来。

    毕竟年龄小,在母亲面前强装,这会儿想想,万一哪个大户人家给家里子孙安排婚事,看上了她,爹娘如何抗拒?

    到时她得为家里着想,再委屈又如何?也得嫁。

    不是上有爹娘,奚木兰都想出家为尼,好过亲自经历那人世险恶。

    不说奚木兰委屈痛哭,平武公主夫妻到了王府,和王爷夫妻坐着说话。

    太妃今天外出累了,午睡还没醒。

    早晨平武就想过来,可是儿媳说要陪母妃出去,她那会心里有丝不喜,明天母妃就要来家里,还惦记着往外跑。

806 怎么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