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 一把泪(1/1)
作者:谢其零
    庆王爷进去就跪下了,王妃跪在他身旁,平武大长公主夫妻并排跪着。

    “娘,我姐她是无心,要说对娘孝顺,我可比不上我姐,我从小没少让娘生气,我姐揍我好多回,我都没给娘说,我姐说了,她是闺女,一样给娘养老,不指望我。嘴硬心软说的就是我姐,娘生的还能不了解为这生气不值当,要是气就揍我,是我当儿子的当弟弟的做的不好,不然我姐这次也不会生气。”

    贾老太妃自然明白自己儿子闺女啥样,儿子当年因为成宗帝嘴快说错一句话,她背地里让儿子使劲作,胡搅蛮缠,才让建安帝对他放了心,后来现在的太上皇小心眼,儿子只能继续,好好的王爷硬是作成无赖王爷。

    可女儿年少时脑子一根筋,不明白这个,总是抱怨她溺爱弟弟才让他变成这样。

    女儿是真骄纵,儿子是装傻耍横,所以贾老太妃心疼儿子,看不惯女儿时就会训斥,知道她在意自己长相,偏偏故意说她方脸难看。

    每回把女儿气跑,她舒心那么一下,接下来是难过。

    因为女儿的心结,贾老太妃多少也有点自卑,被亲生女儿嫌弃,哪个亲娘也不会没心没肺的不放在心里,更何况贾老太妃不是那粗线条的性格。

    所以,母女互相心疼,又互相伤害。

    平武眼里有泪,抿着嘴不说话,贾老太妃来气了,让驸马和王妃退下,以前在宫里很多话没法说,这回贾老太妃可逮着机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开始了。

    “你总怕别人丢了你那高高在上的公主面子,以前不知道,现在还不知道吗你弟为何变成这副模样你又是揍他又是训他,你兄弟埋怨过你没有在我跟前说你一个不是没有你五十了,你弟也四十多,就这每天为了让我过得开心,又是耍宝又是装小丑,他不想堂堂正正的有个王爷威严他心疼我这个从乡下来的当宫女的娘心疼我在宫里呆了一辈子没见天日,你呢嫌你娘给你丢人了你兄弟给你丢人了你儿子媳妇给你丢人了你觉得长得像你爹,被你爹宠着别人恭维你几句,你就鼻孔眼朝上,眼睛只看到天看不到地下的蚂蚁你长这么大除了我说你谁还会说你亲兄弟心疼你驸马让着你,但娘憋屈一辈子,不想受你这个气正好我出宫了,让薰生和他媳妇陪我回晋阳,我在那儿想干嘛干嘛没人笑话我,我就是在村里戏台看戏,人家也得称呼我一声太妃娘娘你就在京里耀武扬威吧,没人再说你了,可劲高兴吧,把碍眼的都打发走,等哪天就剩你一人,那才好哪”

    平武眼里泪水在转圈,道:“娘,我没有,我不是有意。”

    贾老太妃擦了鼻子,“是,你不是有意,无心才说的是心里话。娘以为你知道好歹了,知道不是个个都是像你这样的身份,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不说别人,就说我,我想这样过日子,你拿我怎么着吧,看不惯要不你别来,要不要我走,整个京城随你趾高气昂如今是大长公主了,只有恭维你的,你就美吧,反正你心里只有爹,恨不得没我这个娘”

    庆王爷也不劝解了,让母妃狠狠说说姐姐也好,不然刚搬进王府,姐姐就管三管四,训斥他当弟弟的胡闹,一次两次可以,时间长了他也要不耐烦。

    母妃不是没分寸的人,也不是脑子糊涂的人,做什么母妃心里知道,为何要限制

    不长记性的傻姐姐,活该被训

    只要是正常子女,都抗不过亲娘这一招: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苦加训斥,更可况贾老太妃第一次如此。

    庆王爷放声大哭:“我的亲娘唉,儿子不孝,让娘委屈受苦。”

    一句不提姐姐,平武也呜呜的哭,庆王爷跪着走到太妃跟前,要抱腿哭,太妃顺手把鼻涕抹在他袖子上。

    然后抱着儿子大哭:“娘还是回宫呆着去吧,要不送我回晋阳,回去受你堂兄弟的气好过受亲儿女的气,你们放心,我将来埋在你外公外婆跟前,我不嫌爹娘,爹娘呀,女儿十岁离家,你老到死我都没见一面,女儿对不住”

    说到这太妃是真伤心了,哭的稀里哗啦,也不找手帕,直接抹儿子身上。

    平武跪着上前几步,磕头,抬头是满脸泪水。

    “娘,是女儿不孝,女儿给娘赔罪。”

    哭嚎一阵,贾老太妃见好就收,拿出手帕擦干眼泪。

    “知道错了没有”

    平武咬下嘴唇,见母妃又要拿起手帕,赶紧说道:“知道了。”

    “以后还管我不”

    贾老太妃手举着手帕,随时准备嚎,这个女儿就是知道错,也不会吱声,这回要一次把她拿下,非让她低头不可。

    平武半天才说:“不管了。”

    心里气死,觉得从没有管过母妃,总是被娘训斥,都五十了还像小儿似的认错。

    “这就好,让娘松快活几年,谁知道哪天一睡不醒,所以别再憋屈着娘过日子。”

    这么一说,平武又愧疚了,自己五十,母妃快七十,真到了那天,想听娘训斥都听不到。

    “娘哎你可要好好活着,儿子一百岁了也得背着娘去看戏,娘可别丢下我,没娘的孩子可怜,我不当那可怜的孩子。”

    庆王爷跟唱大戏似的拉长哭腔,甩了把鼻涕,正好甩在平武身旁,贾老太妃用手帕掩面,抽搭几声。

    平武专注伤心,没有看到,她伤心难过。

    “好了,都别哭了,只有当娘的心软,以后你们家里过的好,娘走也走的踏实,明天就给娘炖个羊肉汤,小时候放羊,可就是羊肉一口都没吃过,让娘喝碗羊肉汤就行。”

    这话一说平武赶紧点头。

    “还有,汤里加芫荽。”

    平武还是点头,太妃道:“都起来吧,我出去晒太阳,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别打搅我。”

    庆王爷起来,又去搀扶平武,然后叫甄嬷嬷给太妃打水洗脸换衣服。

    姐弟俩出去后,庆王爷拉了脸对平武说道:“姐,去我书房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