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 齐全了(1/2)
作者:谢其零
    初五,高兆一大早起来,夫妻俩收拾完毕,吃了早饭,去了荣禧堂。

    因为今天贾老太妃来,所以就把今天作为平武大长公主的寿辰。

    到了那,长房一家已经到了,都等在门外,吴长亮亲自抱着最小的吴芝榕,杨书桃带着二女一子。

    看见高兆夫妻,杨书桃笑下,吴长亮高兆称呼了哥嫂,侄子侄女又给他们夫妻见礼。

    然后两房一起进去,平武夫妻坐在方桌旁,平武一身喜气,大红色襦裙,同色染花,发髻梳得高耸,正中间一朵红色牡丹,两边金色华胜,好一个是华贵妇人。

    吴驸马难得的一身酱红色长袍,头顶赤玉发冠,衬得人格外精神。

    两房人一起行礼,吴驸马道:“一会人都到了再给你们母亲贺寿,小坐下吧。”

    左右两边,一房坐一边,就是二房人太少,就俩,大房夫妻俩人,还有四个子女。

    高兆心里有了压力,以后我得生几个呀,生孩子不是你想生几个就有几个,要靠缘分。

    亚历山大!

    不一会吴雪梅一家和吴玉娥一家来了。

    四个儿女,除了小儿子夫妻没有孩子,长子吴长远四个,长女吴雪梅两个,次女吴玉娥一个,肚里还揣着一个,四个月了。

    刚坐下,外面笑声,庆王爷扶着贾老太妃,王妃后面跟着两个儿子两个女儿,还有他们的媳妇丈夫子女,浩浩荡荡的来了。

    庆王爷嫡长女陈初夏嫁给庆王妃祖父的学生的次孙孙适均,目前在翰林院任五经博士,她挺着肚子,孙适均牵着嫡长女孙雅茹。

    王爷次女陈妍秋也挺着肚子,由夫君孔博然扶着,她肚里是第一胎。

    姐妹俩差不多日期,六月就要生,平武看见忙让长媳杨书桃安排她俩坐下。

    贾老太妃一身宝蓝色,元宝富贵发髻,戴了金头面,一脸喜气,好像昨天的事没发生。

    平武夫妻让贾老太妃上座,她首先给太妃跪下,感谢母妃养育之恩,儿生辰母难日,她磕了三个头。

    贾老太妃拿出一个金钗,说道:“这是你爹当年生了你之后给的我,说我是财迷,就喜欢金子,专门定做,是一对,今天给你一个,算个念想,看着你们儿孙平安,娘知足,也放心。”

    平武又磕了头,贾老太妃给她插上金钗。

    之后,平武夫妻、庆王爷夫妻,两对后面是各家儿孙,一起给太妃磕了头,就是陈初夏姐俩让夫婿扶着也跪着磕头。

    难得的子女后代聚在一起,以前太妃在宫里,只有每年过生儿孙聚在一起,出宫后,这是头一次。

    然后贾老太妃让女儿坐上座,她右边坐下,驸马左边坐下,其他人开始给平武贺寿。

    吴驸马最先,送给平武自己亲手做的一木钗,感谢妻子相伴三十年,给他生儿育女,说了声爱妻辛苦。

    贾老太妃一旁起哄,让女婿亲手给女儿戴上。

    平武眼神含羞,不好意思的看了下小辈,吴驸马大大方方上前给她插戴,这可好,平武头中间一朵牡丹花,一边一个金钗,一边一个木钗。
809 齐全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