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 齐全了(2/2)
作者:谢其零

    不过平武眉眼弯,嘴角上扬,原本瘦了的脸更加方,这会感觉没了棱角,充满柔和。

    庆王爷夫妻跟着,行了礼,这会庆王爷没有像平时那样嬉皮笑脸,他板正规矩的说了贺词,王妃递上礼物。

    平武接过来发来一看,一个掌心大小的玉。

    她心中一暖,安弟说过好几次,要给姐姐找块暖玉,因为她一到冬天手脚冰凉。

    然后是亲儿女,吴长远给母亲一个玉雕寿星,是在福州时就买好的,还有一本刺血写的孝经,让平武意外又欣慰。

    长孙给祖母的是手抄一套文书,两个孙女是手绣仙鹤图,姐妹俩一同完成。

    吴长亮夫妻的礼物是一檀香木雕刻的羊羔跪乳,母羊的慈爱眼神,雕刻的传神。

    平武含泪说了声好。

    两个女儿各是亲手缝制的一套衣服和一套头面。外孙女曲美华一样亲手绣的抹额。

    侄子侄女都有贺礼,全是稀罕之物。就是侄孙辈也捧着礼盒说着吉祥话,平武含笑接过。

    然后她赶紧让两个侄女和自家小女儿坐下,吴玉娥怀孕后发胖,和母亲相象的脸圆润了。

    贾老太妃今天最开心,看着她的血脉儿孙,又有三个有身子的,血脉延续,昌盛,一个放羊女娃,能有这一生,圆圆满满。

    平武让吴玉娥招呼两个以后去东厢房歇着,让儿子媳妇招呼侄子侄媳,她和驸马还有王爷夫妻陪着母妃逛下公主府,让母妃看看她的住处。

    平武和王妃一边一个扶着贾老太妃,慢慢的每个院子都看了看,看到馨园,太妃就笑,连说好。

    进来就问娇娇哪,平武说送去别院了,怕今天人多有孕妇孩子,猫再乱跑吓着了。

    贾老太妃摸着竹竿,道:“我小时候也会爬,不过那是为了上房晒干菜,干菜要是晒在地上,人不看着会有野狗来吃,那会人多穷,哪里会喂狗,狗饿的不行,什么都吃,所以家家户户把干菜晒屋顶,用梯子上房,下来时就从竹竿滑下来。小时候我也调皮,学着爬竹竿,学会了就不用梯子上房,爬竹竿上去。你外祖母幸好不说我,说有这本事也不错,将来有事逃跑也会跑的比别人快。”

    谁知一辈子呆在宫里,想逃也没那本事。

    看见一个秋千,太妃坐上去,庆王爷后面轻轻推着。

    “娘要是喜欢我在园子里安一个,就是千万别自己去玩,得有人跟着。”

    “用你说,娘惜命,要是再年轻十岁,我荡秋千能荡到头顶。”

    “行行,娘厉害,回头我也院里安个爬竿,再给娘抓个猫,天天看猫爬竿。”

    贾老太妃刚搬进王府,庆王爷还有很多没准备,母妃喜欢猫,他让人去找乖顺的品种,准备养几只。

    还有,要找女说书先生,总之,让母妃在他那住着不烦闷。

    平武听着兄弟和母妃的对话,有时母妃耍赖,兄弟就好好的,有时兄弟耍赖,母妃要伸手,兄弟躲,哈哈笑。

    是呀,日子是要过的随心,母妃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