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越惊人(1/2)
作者:谢其零
    贾老太妃想太上皇自小心里存着自卑,心眼又小,成宗帝没了后,又有母后疼爱淮南郡王,让他狭隘的内心又增添了压力。

    对淮南有着兄弟情义,又有着嫉恨,亲自动手不见得心里好受,不然不会在淮南没了后,他的忌日太上皇独自悼念。

    所以多年后突然就这么疯了。

    皇太后知道太上皇畏惧成宗帝,所以一直不喜见平武,但今天为何突然想起平武的生辰,不知太上皇又想起什么事。

    看贾老太妃神情在回忆,她没问。

    “那个夜明珠平武拿给成宗帝看,成宗帝夸了太上皇。”

    成宗帝很少夸他,当时太上皇一脸的欢喜,之后给了平武很多东西,专门让人在宫外收集好玩的。

    偏偏平武不喜这个侄子,喜欢和淮南一起玩。

    皇太后只有一子,也庆幸只有一子又养大了当了皇帝,不然两个亲子之间伤害,她也得像先太后那样郁郁而终,没法替儿报仇。

    “人一生很短,我是经历了三朝,感觉一转眼就过去,成宗皇后我没见过,建安皇后为人大气,当太子妃时就是建安帝的贤内助,一辈子顺顺利利,生了长子被立为太孙,次子淮南自小懂事体贴父母,那会的太上皇规规矩矩,自小受着东宫教育,朝廷内外安稳,一切都是按部就班,谁知他自己……”

    他自己给了自己见不得光的龌鹾心,到头来害了自己,变成如今这幅模样。

    皇太后恨恨道:“幸亏皇上不像他爹,不然……”

    贾老太妃一笑,心想也不像娘,有老臣说像成宗帝。

    皇太后见太上皇来这一趟让太妃情绪低落,忙转话题,说些逗趣事。

    “前几天乐安来了,给我说宫外袁家的事,我给皇上交代过了,千万不能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家送女进宫,又给皇后交代,后宫管好了,要是哪个玩花样就禁足,什么她娘家势力,她娘家难道不是给朝廷出力是给女儿出力?”

    鱼皇后是先太后物色的,皇太后一直不满意,后来生了三个嫡孙后才变了态度,之后又生一子,又经过宫变,皇太后受伤,鱼皇后亲自服侍,洗换上药都是亲手,那会又没什么吃的,最后别人一天一顿,但给皇太后和最小的皇子一天三顿,才让皇太后强撑着活了下来。

    淑妃贬为庶人后冷宫里关着,皇太后就让人每天给她一顿米粥,一个月才让洗个澡,说尝尝她们遭受的罪。

    “乐安现在享福了,罗氏进宫给我说乐安是真的喜欢明珠,对罗氏也孝敬,我让乐安以后也得这样,她可是皇家女,不能丢了皇家女的脸。乐安说了,将来巧云进门,她啥也不管,就当那老封君。我心想你想管估计也斗不过巧云。太妃,你说巧云怎么长的?一点不像小门小户出来的,她大姐和她一样?”

    贾老太妃笑道:“不一样,所以有人以为薰生媳妇是原配生的,那江氏是填房,当年我一见,也以为是,江氏长的好看又显年轻,巧云和她娘长得像,薰生媳妇像她爹,姐俩长的不像,性子更不像。”

    皇太后也笑,“尤夫人和蔡夫人,那是长得像性子不像,尤夫人是外祖家长大的,可巧云姐俩可没分开,这也怪了。”

    “要不说一样米养百样人,五个手指头伸出来还不一样哪。”

    说到这皇太后想起小女儿丰原,怎么就她这么顽固,虽说现在守着儿子过,可年纪轻轻当寡妇,唉!

    俩人说了会话,贾老太妃告辞,皇太后送出门,让太妃啥时想进宫就来,她随时欢迎。

    公主府寿宴热热闹闹,高兆根本顾不上和娘家母亲说话,见大嫂的母亲杨太太一直关照母亲,对大嫂感激笑下。

    杨书桃是给母亲说过,宴席上多照顾弟妹娘家母亲。

811 越惊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